人氣 5703

高市眷村文化館 10月搬新家

#地方 #左營 #眷村文化館 #將軍村 #明德新村 #歷史博物館

呂素麗/高雄報導

位於高雄市左營蓮池潭畔的高雄市眷村文化館將於10月閉館,所有文物將陸續搬到有「將軍村」之稱的明德新村,新館預定明年5月底前重新開幕;高市歷史博物館館長楊仙妃說,現有眷文館以保存眷村文物為主,未來新館將以研究及展示為目標。

高雄市眷村文化館展出眷村文物,高市國軍眷村文化發展協會總幹事孟繁珩說,這只國軍廢棄彈藥箱化身為放置包子饅頭的木箱。(呂素麗攝)高雄市眷村文化館展出眷村文物,高市國軍眷村文化發展協會總幹事孟繁珩說,這只國軍廢棄彈藥箱化身為放置包子饅頭的木箱。(呂素麗攝)

明年5月底 重新開幕

楊仙妃說,現有眷村文化館今年10月停止展示後,眷村文化活動仍將在附近場域繼續辦理;而新館將遷到明德新村2號及3號,情境符合眷村,融入眷村裡,可以讓參觀者瞭解眷村以前的生活樣態,呈現完整的生活情境。

眷村文化館於2007年成立,隔年起即委託高雄市國軍眷村文化發展協會管理,主要展出眷村文物─食衣住行,1樓固定常設展,2樓特展區,展出老照片文物。

高雄市國軍眷村文化發展協會總幹事孟繁珩說,市府每年補助100萬元,規定要辦3場特展、6場活動及聘用1名駐館人員,經費所剩無幾;去年辦過孫立人一代名將、台海戰爭的介紹等,緬懷為維護台灣安全而犧牲的官兵。

孟繁珩說,往年陸客到眷村文化館參觀的人數多,每月入館人數約7000人,陸客占2/3,本地觀客占1/3,去年520之後,參觀人數少了大半,現在1個月約3000人,陸客與台灣觀光客各一半,陸客以自由行的散客居多。

擴充館藏 賦予新生命

他希望未來眷村文化館搬到明德新村後,能有更完整的眷村文物介紹,展現歷史事實,更能吸引參觀民眾。

文化局副局長林尚瑛說,原有館藏礙於腹地小,未來結合明德新村,將擴充館藏,賦予重生的眷村文化館新生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