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58

明倫社宅租金貴翻?預約看屋爆滿湧千人

#租售 #明倫社會住宅 #明倫社宅 #台北市 #租金 #看屋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台北市明倫社會住宅日前開放申請,不過租金價格出爐後卻讓人咋舌,因為三房房型租金竟高達4萬500元,不過在開放現場開屋後,預約名額仍然被搶光,顯示儘管價格並不便宜,明倫社宅對民眾仍有吸引力。
 
明倫社宅位於捷運圓山站附近,路程僅需6分鐘,交通機能便利,總戶數380戶,其中一房型264戶,月租最低約12900元,特殊戶最低僅8900元。二房型71戶,一般戶為24800元,特殊戶最低約21900元。三房型45戶,月租則高達40500元,雖然比起周邊行情少了兩成,仍被質疑過於昂貴,無法幫助到真的需要的民眾。
 
台北市明倫社宅。台北市政府提供台北市明倫社宅。照片台北市政府提供
 
不過11月28日明倫社宅首日開放民眾現場看屋,開放預約的限額300組仍然被搶光,現場也開放民眾候位登記,最終吸引了近千人至現場看屋。
 
想要現場看看社宅環境,12月4日及12月5日兩日仍能預約看屋,另外也可以透過臺北市社宅招租網以線上看屋系統進行線上看屋,申請日則到12月9日截止。
 
都發局表示,明倫社宅生活機能佳、區位良好,雖然三房型受到輿論熱議,但申請家戶可依所得狀況給予分級租金補貼,分級補貼後最低實付租金則為3萬6000元,一房型部分最低更僅需8900元即能入住。
 
台北市明倫社宅現場看房湧入近千人。台北市政府都發局提供台北市明倫社宅現場看房湧入近千人。台北市政府都發局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