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31

藝術市場排名 陸超英趕美

#超英趕美 #藝術 #大陸 #拍賣 #多空

記者李怡芸/綜合報導

法國Artprice日前發布的《2017年度全球藝術市場報告》中指出,大陸拍賣市場以51億美元成交金額,領先美國的50億美元,坐隱2017年拍賣市場第1名寶座;另一《巴塞爾藝術展與瑞銀集團環球藝術市場報告》中則指出,2017全球藝術市場排名依次為美國、大陸與英國,且大陸去年正式超越英國成為第2大市場。2份報告均指大陸市場已成為重中之重。

Artprice《2017年度全球藝術市場報告》指出,去年全球藝術市場公開拍賣成交額達149億美元,相較於2016年成長20%,此前,2015年的成交額乃是衰退10%,2016更下降了23%。去年拍賣成交總額的前5強分別是大陸、美國、英國、法國與德國,美國雖居第2位,但光是達文西《救世主》單件作品即貢獻了9%的成交額,可以看出大陸藝術市場表現其實很驚人。

大陸拍賣市場以51億美元成交金額,坐隱2017年拍賣市場第1名寶座(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大陸拍賣市場以51億美元成交金額,坐隱2017年拍賣市場第1名寶座(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去年隨著幾件天價拍品誕生,史上最貴10大藝術品排名也有所異動,計有達文西《救世主》、齊白石《山水十二條屏》與巴斯奇亞的《無題》新上榜,分別排名第1、第6和第8名。依拍賣總成交額排名2017藝術市場10大藝術家,則依次為達文西、畢卡索、巴斯奇亞、安迪.沃荷、齊白石、張大千、莫內、湯伯利、傅抱石及首次躋身前10名的趙無極。

全球藝術家前10強中,華人藝術家就有4名;名單擴展至50人,則有崔如琢、黃賓虹、吳冠中、李可染、吳昌碩、常玉、徐悲鴻等11位華人藝術家,而全球500強藝術家排名中,中國藝術家占32.4%,均可見大陸藝術市場的份量。

2018年《巴塞爾藝術展與瑞銀集團環球藝術市場報告》由經濟學家克萊爾·麥克安德魯所撰寫,指2017年經銷商與拍賣行的銷售均得到成長,整體藝術市場排名前3位為美國、大陸與英國,合計占全球總銷售金額的83%,其中大陸占了21%,超越了下滑至20%的英國,成為全球第2大市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