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65

加油站闢財源 兼賣高麗菜

#地方 #加油站 #多角 #經營 #高麗菜

記者王玉樹/台北報導

加油站越來越難經營已是趨勢,為了生存,業者早就被迫多角化經營,除了附設便利店外,不是賣農產品、高麗菜,就是設輪胎保養店,賣月餅,甚至中油還要賣起咖啡。最近因政府力推綠能,加油站又多了一項業外收入。

除中油直營站配合政策外,不少加盟站也開始在站上屋頂安裝太陽能面板。一位加油站業者說,每月賣電給台電可收入3萬元,5到6年就回本,大家最近都開始詢問,有興趣一起賺台電的錢。

加油站越來越難經營已是趨勢,為了生存,業者早就被迫多角化經營,此為示意圖。(杜宜諳攝)。(杜宜諳攝)

前幾年,加油站競爭激烈,利潤微薄掀起倒閉潮,但這兩年受惠高油價、中油調高加油站毛利,倒閉潮已暫時舒緩。以今年2月經濟部加油站家數統計來說,全國站數共有2489家,僅只比去年同期少3家,已未見大幅關門狀況。

2010年時,全國加油站家數為2631家,後來跌破2500家,還有許多中小型站快支撐不下去。在抗議後,2016年中油同意調高油站毛利,發揮了止血作用。根據經濟部能源局統計,2017年全國加油站數為2489家,僅比2016年的2492家少3家。雖然站數未見回升,但是也不再見大幅度關門狀況。

對於倒閉潮暫時紓解,中油加盟站聯誼會總會長余建良也說,確實業界這兩年比較少見關門狀況。他分析主要是受惠中油調高毛利0.4元,台塑被迫跟進。這使日發油量10公秉以下的中小型加油站幫助最大,每年光因毛利增加就可多獲利100多萬。

另外,國際油價走升,也讓加油站有庫存獲利空間。光是去年國際布蘭特原油價格就上漲2成,各加油站營收都有起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