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97

連11年排第一 香港買房難度全球最高

#香港 #買房 #房價 #多空 #預售 #中古 #租售 #寰宇
經濟日報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香港連續11年蟬聯全球房價負擔能力最差的城市,凸顯出這座金融城市的收入差距。
 
根據智庫URI和公共政策前衛中心(FCPP)發布的報告,香港去年超越溫哥華、雪梨和奧克蘭,再度成為全球最讓人負擔不起的住宅市場。
 
連11年排第一,香港買房難度全球最高。示意圖/pixabay連續4年登上全球最貴商辦地價的香港中環,租金下降了,但大公司都陸續從中環搬走了。示意圖/pixabay
 
2020年這個亞洲樞紐城市的房價中值,相當於家庭收入中值的20.7倍,僅略低於前一年的20.8倍。
 
收入下滑和房價上漲,導致2020年在各大主要城市購屋更形吃力。香港之外,疫情加劇貧富差距的緣故,排名前十大的其他城市,住宅負擔能力也不如前一年。
 
溫哥華維持第二名,房產價值的中值升至家庭收入的13倍,相較下,2019年為11.9倍。雪梨仍是全球第三昂貴的市場,接下來是奧克蘭,一年前這座紐西蘭人口最多城市排第六位。
 
報告指出,「住宅負擔能力下降代表對中等收入家庭的生存威脅。近幾十年來,已經加劇的不平等現象很大程度上歸因於住宅成本上漲。」這份研究涵蓋美國、澳洲和加拿大等八國92個大都會區的數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