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07

基隆、台中與思科合作 蔡:打造智慧城市

#政策 #蔡英文 #智慧城市 #思科

記者郭瓊俐/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天出席基隆市、台中市政府與科技大廠思科(CISCO)簽署「智慧城市」合作備忘錄記者會,她指出,台灣很有機會在物聯網及工業4.0的全球供應鏈中扮演關鍵角色,「今天簽署的MOU,一定不會讓思科後悔。」

思科大中華區董事長暨執行長陳仕煒、IOE計畫執行總監Martin Dube、思科全球新事業群資深經理Allen Wei等多位高層,專程飛到台北出席這場盛事。國內科技界重量級人士如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台積電執行長魏哲家、廣達副董事長梁次震等也都出席。基隆市長林右昌和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代表簽約。

六月蔡英文在美國拜訪思科總部,林右昌特地前往會合,並以動畫簡報介紹基隆市,之後雙方經數月聯繫,促成昨天簽約。思科將在基隆成立創新中心,這將是繼西班牙巴塞隆納、韓國松島等思科全球九個創新中心外另一個研發地點。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和思科簽訂MOU是台灣產業走向新時代的一個里程碑,在物聯網架構下,台灣的優勢必須要靠「進步的速度」來維持,這樣的時代,既是台灣的挑戰,也是台灣的機會;台灣有堅實傳統工業基礎,也是全球ICT(資訊與通信科技)產業的重要基地,還有快速反應的中小企業及感覺敏銳的科技社群。

蔡英文也宣布成立「台灣物聯網志工團」,結合國內、外廠商及學術界人才,共同討論物聯網未來戰略。她說,台灣已經站在物聯網的浪潮上,「我們應該去衝這個浪,而不是等著被它淹沒」。

對於朱立倫批評蔡英文,「只談TPP,不談RCEP、FTA」。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表示,蔡英文一向主張台灣應該與世界經濟接軌,在維護國家總體利益與人民福祉的前提下,對TPP、RCEP等區域經貿協定及雙邊FTA,台灣都應積極爭取加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