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97

國際科技大廠 有意願投資台中水湳園區

#思科 #台中 #水湳經貿園區 #投資 #智慧城市 #政策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美國矽谷科技大廠思科對台中的水湳經貿園區投資意願高,過去曾多次派員了解開發狀況,台中市府近日由副市長張光瑤領軍,前往「深度洽談」,將有具體合作案,由思科把打造智慧城市實務經驗落實在水湳,造就台灣第一個智慧城市示範區。
 
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左二)到美矽谷訪問思科總部,與對方高階主管洽談開發智慧城市與投資水湳經貿園區計畫。 圖/台中市府新聞局提供
 
思科企業在美國堪薩斯、德國漢堡、西班牙巴塞隆納與印度齋普爾,都有打造智慧城市的實務經驗,台中希望此經驗落實水湳經貿園區。
 
經發局長呂曜志指出,台中市府與思科的合作計畫越來越具體,思科希望了解市府有那些前瞻計畫,包括智慧城市光纖做到什麼程度?基礎建設有那些項目?
 
另思科傾向招商採「揪團」方式,不要再循台灣政府機構採購「大包轉小包」模式,由思科召集邀請IBM等大廠參與上游建設。
 
呂曜志說,市府贊成思科的初步購想,台中在地企業以機械業、工具機等為主,欠缺軟體業,若引進思科大廠,可就近服務在地產業邁向科技化。
 
張光瑤這次訪問思科,由思科資深副總裁Ravi Chandra率總部一級主管針對投資台中設立創新研發中心、打造水湳經貿園區成智慧城市示範區、與台中在地科技設備廠商合作等議題,雙方進行深度洽談。
 
張光瑤說,台中市去年已與思科公司簽訂智慧城市合作備忘錄,並獲選IBM「2015智慧城市大挑戰」公益計畫受贈城市;未來迎向物聯網時代,呼應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的「數位國家、智慧島嶼」策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