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04

央行鬆綁無效 南三都交易量創新低

#租售 #中古 #房市 #房貸管制 #買賣移轉件數 #交易量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央行3月鬆綁房貸管制,市場以大利多看待,認為房市有救了,但桃園、台中、台南、高雄市地政局今天公布4月買賣移轉件數,結果大出市場意料,除了桃園外,其他三都交易量全創10年同期新低,台南、高雄比上月還少。
 
桃園、台中、台南、高雄市地政局今天公布4月買賣移轉件數,結果大出市場意料。 圖/報系資料照
 
桃園雖較上月、去年同期增加約兩成,但主要是A7合宜住宅交屋帶動,央行鬆綁效應也不明顯。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分析,除了央行管制房貸以大台北為主,鬆綁房市政策與降息,台北受益較多,中南部相對有限外,央行鬆綁迄今僅一個月,效應尚在發酵也是主因。
 
此外,目前處於新舊政府交接時期,政策擺盪也拖累傳統房市旺季,因此出現旺季不旺窘境。
 
桃園、台中、台南、高雄市地政局上午公布今年4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桃園市3617棟,月增23.5%,年增19.3%、台中市3008棟,月增11.5%;年減8.5%。
 
台南市1278棟,月減3.3%,年減16.5%,高雄市2253棟,月減4.5%,年減17.5%。
 
陳炳辰指出,依照內政部統計95年以來資訊,目前公布四都的四月移轉量能,除桃園市以外,台中、台南、高雄均為近10年來同期新低,且台南市與高雄市還呈現月減情況。
 
桃園雖然較上月、去年同期都有成長,但主要是龜山區A7合宜宅交屋,買賣移轉件數達1200棟,年增幅近10倍,月增幅也有144.9%。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