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56

北港溪畔堤防綠林違法? 里民連署護樹

#地方 #居家 #北港鎮 #公園 #護樹

記者蔡維斌/北港報導

雲林縣北港鎮市區中心的東陽里、光民里10多年來,合力把北港溪堤防打造成花木扶疏的公園,成為里民重要休憩地,不料,河川局最近發文表示要砍除美輪美奐的成排台灣欒樹,居民萬分不捨,里長昨天發起護樹行動,獲熱烈回響。鎮公所表示會與河川局協調,爭取保留。

在里民共同努力下,北港堤防成為雲林最美麗的堤防公園,不料樹將被砍,里長將發動全面護樹。(記者蔡維斌/攝影)

北港鎮北辰國小退休老師黃文斌,是讓髒亂堤坊變成美麗公園的幕後功臣,他和里民在東陽里堤段兩側種植200餘棵台灣欒樹,居民吳永振、吳永盛兄弟更是每天澆水呵護,如今已欒樹成林,像是堤上綠色隧道,鄰近的光民里、公館里、大同里等也都相繼跟進,使北港堤防獲評為雲林縣最美的堤岸公園。

沒想到,東陽里長吳春美、光民里長蔡吳美惠相繼接獲河川局公文,指這些樹木為高莖植物,佔用河川地依法不合,將依規定加以鏟除,消息昨天傳出,附近居民氣憤不已,揚言發動抗議,全力護樹。

「十餘年苦心完成的美景,豈能說砍就砍。」居民展開護樹連署行動,他們說,堤上林道,不影響堤防安全且還具水土保固,河川局一再獎勵堤防休閒,如今一紙公文就要毀棄大家苦心經營的綠地,他們絕對力爭到底。

吳春美、蔡吳美惠也表示,沒了綠樹,堤上美景將失色,他們會全力護樹。

北港鎮長蕭永義說,依規定河川地雖不可種高莖植物,但此處已成民眾最喜愛的休憩景點,公所將與河川局協調,提出社區綠美化計畫解套,期待讓堤上公園把北港觀光大橋、水道頭文化園區、女兒橋,連結成帶狀景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