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47

基隆甩爛路王 孝二路加石灰抗酸雨

#交通 #地方 #爛路王 #酸雨 #石灰

記者吳淑君/基隆報導

基隆市道路被評選為「爛路王」,市府發現,基隆連18年達到酸雨標準,常在鋪完瀝青不久,路面就坑坑洞洞,酸雨成為「路平殺手」。學者建議在瀝青原料中加入石灰對抗酸雨,提高道路的耐久性;基隆市政府工務處將在孝二路示範道路率先試辦,下半年要施工的實踐路、源遠路、麥金路等均比照辦理。

內政部營建署考評各縣市道路養護和人行環境,基隆市前年成績墊底,去年基隆市以「遊戲規則不公」棄賽,但再次被評比墊底,還拿了有史以來第一個「丙」。基隆市長林右昌質疑遊戲規則不公平,評比根本是「拿香蕉跟芭樂比」。

酸雨是路平殺手,基隆市孝二路示範道路,要率先加石灰抗酸雨。 記者吳淑君/攝影酸雨是路平殺手,基隆市孝二路示範道路,要率先加石灰抗酸雨。 記者吳淑君/攝影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基隆是全台酸雨監測第1名,且已連18年達到酸雨標準。基隆氣象站指出,東北季風等鋒面來臨,最先到達的地方就是基隆,鋒面帶來豐沛雨水,落到地面的懸浮微粒較多,酸性也較強。

基隆市工務處指出,為了達成1年1條示範道路目標,今年度接續辦理仁愛區孝二路道路改善工程,基隆連18年達到酸雨標準,是路平殺手;工務處將採用中央大學退休教授林志棟建議,從孝二路做起,在鋪料中摻入石灰,達到酸鹼綜合,提高道路的耐久性。

工務處指出,孝二路第一階段路基改良作業為3月18日至4月3日,封閉忠一路至忠四路靠城隍廟的兩側車道;施工期間,左側兩車道一律只能往台北行駛。第二階段自4月9日至4月25日,封閉忠一路至忠四路北向近國際百貨側車道,施工期間,右側兩車道也只能往台北行駛。

基隆的自來水漏水率全國第一,爆管也是路不平的原因之一。工務處已協調自來水公司,先汰換孝二路老舊管線,要下地的管線也一併整理,示範道路施工時間會比較長,道路鋪好後2年內禁止再開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