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3

鹽水殯儀館旁蓋公園 居民毛毛的

#二期 #公園 #殯葬 #鹽水殯儀館 #台南 #鬼月 #政策 #地方 #居家
中國時報記者張毓翎/綜合報導
 
台南市政府規畫在鹽水壽園殯葬專區旁開闢溪北第一座特色公園「公20」,引起地方熱議,附近居民打趣「難道是要長輩提前去適應環境嗎?」、「確定是給人去的?」一期基礎設施工程已完工,日前網友票選的二期遊戲區設計主題更以「冒險刺激」勝出,有民眾說,乾脆轉型為恐怖探險主題樂園。
 
公20公園由內政部「城鎮之心工程計畫」經費補助,分2期工程施作。一期工程包含林蔭環狀步道、入口廣場、停車場及沿路綠美化等,此案總經費約3500萬元,已於8月完工。
 
台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管理科長林玉茹緩頰說,「公20」公園主要活動區與殯葬區中間留設停車場等,兩處有一段距離。圖/張毓翎攝
 
家長稱農曆7月不敢去
 
面積約2.67公頃的公20公園,位於鹽水鬧區邊緣,附近的翁姓老翁說,以前政府在附近興建殯葬區,居民們都沒被知會,直到落成後,大家才曉得,而這次又在殯儀館旁邊蓋公園,大多住戶也都說沒聽說。
 
翁姓老翁說,公20公園剛好夾在殯葬區和糖鐵自行車道中間,而這條鐵馬道因為經過殯儀館,幾乎沒人會去那裡散步或騎車,現在旁邊又要蓋公園,他歎息說「真的是要給人去的嗎?」
 
育有嬰兒的36歲蔡姓住戶則說,很期待公園完工,但也坦言,未來應該會選在比較多人時,若傍晚後或白天園內沒有半個人時,尤其是農曆7月的時候,就不敢帶孩子到公園玩。
 
公20公園二期遊戲區規畫設計正如火如荼進行,南市府工務局日前公布網友票選主題結果,以「冒險刺激」勝出,更成地方茶餘飯後話題。民眾說,鹽水區住戶以中老年居多,在殯葬區旁蓋公園,難不成要長輩提前適應環境?未來遊戲區主題還是冒險刺激,「剛好!能更快進去。」
 
二期主題冒險刺激勝出
 
南市府工務局公園管理科長林玉茹表示,公20公園是都市計畫區範圍內的公園用地,不用辦理徵收,且有中央經費大力挹注,可串聯鄰近的自行車道及月津港等,形成一個觀光遊憩軸帶。
 
有居民說以後去公園會毛毛的;林玉茹緩頰說,未來主要活動區和殯葬專區之間,有留設停車空間、步道和大草皮等,兩處會有一段距離,會選址在這,最主要是不用花上億元公帑徵收,並可望帶動觀光,未來會持續積極行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