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04

東部海域反情蒐 陸船甭想看光光

#地方 #台東 #海域 #飛彈 #攔截 #演練

記者尤聰光/台東縣報導

國軍5日在東部海域進行飛彈攔截演練,卻因中共海警船出現外海喊卡!軍方透露,東部海域已成為「情蒐」熱區,軍方已有監控及防範。不過,軍事迷憂心國軍飛彈射擊參數恐被「看光光」。

軍方人士透露,近年東部海域只要飛彈射擊,在蘭嶼附近公海,就會有中共海監船、海警船出現,尤其,天弓、雄三飛彈或其他精密武器射擊,這些船隻就特別頻繁,甚至連美軍無人偵察機也會出沒射擊海域的上空,東部海域早已成為軍事情蒐的熱區。

據了解,九鵬基地飛彈射擊涵蓋台東蘭嶼、太麻里、大武及屏東旭海海域,直線射擊距離為40.71浬(約75公里),每次射擊期間海上由海軍艦艇進行海面觀測,陸地觀測則由中科院負責。

蘭嶼漁民也說,出海作業時,常看到大陸船隻在公海航行,日前還有美軍戰機和中共的飛機飛到蘭嶼上空。

軍事迷也憂心飛彈射擊參數恐被看光光,甚至影響國軍射擊演練或測試計畫。

軍事專家施孝瑋表示,軍方或中科院實施射擊前都會先行公告,也吸引不速之客在特定區域蒐集情資,該如何突破被監測,讓射擊能夠順利,考驗軍方掌控及反監測能力。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少將表示,受限於地理環境及多方評估考量,九鵬基地到台東蘭嶼海域,是目前最可供飛彈演練測試場域,中共船艦出沒在東部海域,不管動機為何?國軍會有SOP處置作為,不會輕易讓對方收集情資。

他強調,除會嚴密監控可疑船隻,對周邊海域的警戒及監控會將更小心謹慎,國防部也正在研擬反制計畫,避免射擊參數被蒐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