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17

民宿營造友善環境 蟲鳥靠過來

#地方 #竹崎鄉 #光華村 #嘉義觀光 #嘉義民宿 #頂笨仔文化協會

記者謝恩得/竹崎報導

「蝴蝶、樹蛙和各種鳥類都是我家寵物」,竹崎鄉光華村以生態旅遊聞名,頂笨仔文化協會理事長劉嘉南的民宿和住家旁邊的庭園,常有蝴蝶、小鳥不怕人們接近,劉嘉南說,營造無農藥等友善環境,不打擾大自然,蟲鳥就會喜歡這個地方。

10多年前政府鼓勵從事休閒農業,劉嘉南開設光華村第一家民宿綠野仙蹤,這幾年光華村已是全台生態旅遊指標,除山林美景,夜間看飛鼠、螢光蕈、觀星、賞魚,以及春季的螢火蟲等都成為招牌活動。

劉嘉南的民宿和住家前方農園有蝴蝶蜜源植物,吸引大批蝴蝶聚集,不過他說,不是種蜜源植物就會引來蝴蝶,主要還是村落旁的牛山森林提供最好產卵地。民宿旁庭園蛙鳴不停,很快在葉子上找到樹蛙,樹上不時有各種小鳥出現。

成群紫斑蝶每年4到10月會停留光華村,劉嘉南說,11月紫斑蝶往南遷徙度冬,明年清明後就會回來。會有如此豐富的生態景象,他表示不能使用農藥,茶園也改用自然農法,同時教育遊客不要打擾牠們,大自然的生物就會靠過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