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43

抓寶客狂踩 東石漁人碼頭地磚脫落

#地方 #東石 #漁人碼頭 #抓寶勝地 #寶可夢

記者黃煌權/東石報導

東石漁人碼頭成為國內抓寶勝地後,每到假日湧入上萬人次抓寶客,卻也衍生種種問題,除疑有人在碼頭內竊電、製造垃圾,連風車亭藝術地磚圖也被抓寶客踩得「退色」,超過半數的地磚都脫落。

看到這幅景象,不少遊客譙說:「太離譜、太過分」,要求縣府文化觀光局要出面管管,不能再袖手旁觀,否則漁人碼頭可能毀於寶可夢。縣府文觀局長許有仁強調,文觀局將加派2名管理員,加強對遊客不當行為的勸導。

今年8月初寶可夢進駐台灣後,東石漁人碼頭因稀有精靈、補給站及道館特多,每到假日都吸引上萬人次抓寶客前往抓寶,抓寶客除占據碼頭各角落、隨地丟棄垃圾,還被遊客發現有人疑似蹲在風車亭下方的通電孔竊電,俾供應手機充電抓寶。

風車亭下方1幅利用小地磚組合而成的藝術地磚圖,也因被大量遊客不斷踩來踩去,很多小地磚竟然脫落。漁人碼頭清潔工一邊清掃脫落的小地磚,一邊說,原本彩色的地磚圖都快變成「黑白圖」。

「再這樣搞下去,東石漁人碼頭早晚會毀容!」不少遊客氣沖沖說,以前他們到東石漁人碼頭可優閒散步、看海景、帶小孩到兒童遊戲區玩遊樂器材;但自從抓寶族「攻占」漁人碼頭後,即使走路都可能被撞到,原有的休閒功能幾乎盡失,縣府應該出面管一管了!

許有仁指出,東石漁人碼頭草皮也被抓寶族踩得面目全非,非常頭痛,如果加派2名管理員後,問題還是無法改善,文觀局也不知如何才好,恐怕要等抓寶熱退燒後才能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