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8

能源政策不改… 企業界:誰做經長都會折損

#政策 #經濟部 #許勝雄 #林伯豐 #核電 #停電 #李世光

記者譚淑珍/台北報導

815全台黑一半、經濟部長下台,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及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都認為,能源政策、包括核電是否重啟,都必須要重新思考、檢討,否則,「誰來做經濟部長都會折損,誰下台都沒用!」

815全台黑一半,經濟部長李世光下台。(圖/翻攝自google map)815全台黑一半,經濟部長李世光下台。(圖/翻攝自google map)

能源政策,許勝雄直言,台灣「不能再走鋼索」,供電的備轉容量必須維持在15%,才能因應緊急意外的狀況;林伯豐再次強調,核電不用,台灣一定會「欠電」。

三三會昨日舉行例會,本來要由經濟部長李世光談「產業創新與法人革新」,但是,因815大停電,李世光請辭,改由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救援上陣講「國際政經新局勢下台灣經濟狀況與發展」,許勝雄與林伯豐是在三三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做了上述表示。

對李世光請辭下台,許勝雄與林伯豐都覺得,很可惜,是認真作事的部長,他們認為問題在能源政策,能源政策,包括核電是否重啟,都必須要重新思考、檢討。

815大停電,許勝雄指出,重點在供電的備轉容量是否足夠?如果尖峰備轉容量率提高至15%、並在2025非核家園前都維持在15%,當發生意外事件時,就能應變,「這是很基本的常識,更重要的是,不應該發生讓人民有限電的恐慌!」

他說,20多年前金寶集團到英國發行海外債時,國際投資人只問了他2個問題,一是水,一是電,台灣是否穩定?所以能否穩定供電,是關係到人民的生活品質,更關乎到企業能否放心投資的重要因素。

林伯豐也認為,政府目前的能源政策就像是規畫了要花1萬元的計畫,但是,口袋裡卻只有8千元。

他說,萬物不變的原理是適者生存,能夠在台灣生存,企業還是會希望留在台灣投資,但是,缺電、缺水是工業界噩夢,民間幸福指數降低的惡果,能源政策還是要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