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35

工總投資高雄 3年上看2000億

#地方 #政策 #工總 #投資高雄

中國時報 記者劉宥廷/高雄報導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率203位企業領袖移師高雄舉辦座談會,喊出未來3年在高雄實際投資項目52項、34家企業,投資總金額1598億元,甚至上看2000億元;高雄市長韓國瑜當場開心向企業喊話:「來愈早、賺愈多!」繼元月全國商總到高雄尋找上千億的投資商機外,全國工總昨也到高雄舉行「經濟起飛、高雄啟航-攜手打造台灣產業投資新聚落」座談會;「我們不只人進來,連錢也帶進來加碼投資!」工總當場宣布,投資超過10億元的企業包括台塑116億元、華邦電600億元等。

王文淵致詞時強調,現在台灣民粹高漲,導致難以理性討論,環保、能源與勞工等議題的爭議不斷,造成製造業發展很大阻礙;他呼籲理性科學論斷、回歸法制,才能提振工商界投資意願。王文淵當場推崇韓國瑜發展高雄的魄力,對產業界來說,最重要的並非需要政府多大的獎勵,而是盼政府打造良好投資環境,讓產業在合理與合法的條件下,根留台灣。

工總投資高雄,金額上看2000億元。(示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高雄港區開發公司成立後,將優先開發舊港區的土地。(截取自高雄市府網站)

「政府能幫企業做什麼?」韓國瑜批評過去政府觀念不正確,以為自己無所不能,但他認為政府就像「整脊師」,企業在前衝經濟、照顧勞工時,政府打理好投資環境,就是要當企業好友、不能高高在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