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96

富宇掌握兩區哲學 上半年大賺

#理財 #富宇地產 #營建股 #台股 #股票 #交屋

記者宋健生

富宇地產今年是豐收年,包括「帝國之心」等多件個案陸續完工入帳,上半年每股純益3.79元,穩坐中部營建股獲利王,上周五(15日)收27.45元,今年以來股價漲幅達162.7%,表現亮眼。

富宇總經理鍾堯明(記者宋健生/攝影)富宇總經理鍾堯明(記者宋健生/攝影)

富宇去年並無大型建案完工,全年營收1.86億元、年減78.4%,每股虧損0.02元。今年則是豐收年,包括「帝國之心」、「綠都心」、「晴美」等案陸續完工入帳,法人估計,全年營收可望超過30億元,獲利可期。

富宇今年上半年大賺,每股純益3.79元,下半年隨新竹等案進入交屋期,帶動8月營收8.1億元,創單月歷史新高;前八月營收36.57億元,年增率47倍,同樣創歷史同期新高。

今年成立30年的富宇,原本只是台中一家保守低調的建設公司,每年推案量不超過2億元,但隨著中部房市起落,86年選擇離開台中,轉戰嘉義,並在新竹成長,而後又重回台中推案。

2012年,富宇入主春雨開發,並更名為富宇地產,公司也朝集團化方向發展。目前富宇建設集團年推案量達150億至200億元,橫跨新竹、台中及嘉義等縣市,其中富宇地產約占50億至100億元。

富宇推案有一套「兩區哲學」,總經理鍾堯明深諳人潮就是錢潮的道理,規劃個案總是選擇靠近學區與科學園區地段,也讓個案在銷售之初就立於不敗之地。

例如富宇在學區一舉推案成功的「中正大鎮」,就位於中正大學附近。「中正大鎮」在88年推出時,正值921地震後房地產谷底,房子根本賣不動,這讓鐘堯明相當難過,被迫重新思考,如何應用當地資源解除危機。

由於中正大學規定大一新生住校,大二到研究所都必須在外租房子,富宇從前來詢問租屋的學生口中得知當地租屋市場潛力很大。

鍾堯明當下把握機會,建立租屋者名單,主動幫外地學生找房東,並根據區域特性推出包租方案,果然吸引許多投資客注意,結果650餘戶房子,不到一年全部賣光。

這次的銷售成功,帶給富宇相當重要的推案啟示,後來鍾堯明在選地或推建案時,都把握了朝向綠地、近學校與價格合理的「學區」策略。

近幾年,富宇也北上新竹發展。鍾堯明不諱言,新竹由於有科學園區優勢,加上距離台北、桃園等都會區交通便利,城市資源可就近取得,價格趨於穩定,吸引許多外來族群入住。

富宇調查當地消費習性,發現大坪數、重隱密性及住家環境讓人放鬆的訴求,在新竹具有極高市場潛力。也因為如此,富宇在新竹推案,集中火力規劃開發大面積、低密度的透天社區,營造社區總體環境感,也讓銷售長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