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35

迎旺季 台中三大建商營運高歌

#租售 #理財 #富宇地產 #富旺國際 #總太地產 #營收
工商時報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看準自住、首購等剛性購屋市場需求,台中包括富宇地產(4907)、富旺國際(6219)、總太地產(3056)等三大建商,在新案交屋及土地處分等業績挹注下,上半年營收分別大幅成長七成至七倍!上述建商下半年不僅加速進場推案,由於下半年向是傳統交屋旺季,預期今年營收與獲利表現成長可期。
 
其中,總太地產因處分台中市北屯區土地,以及總銷11億元的北屯區「織築」案完工交屋,帶動上半年營收達16.08億元,年增逾七倍。總太下半年寄望935戶已完銷、總銷約61億元的「總太2020」案,能趕在第四季起完工交屋,成為總太今年營收能否大幅成長的重要關鍵。
 
台中三大建商今年上半年營收台中三大建商今年上半年營收
 
總太地產目前線上銷售中的新案,包括台中市北屯區「共好MELODY」與「總太聚作」兩建案,總銷金額達87億元。其中,「共好MELODY」銷量已衝破九成、「總太聚作」突破七成,成為總太未來幾年的營收來源;總太預計第四季在北屯區大十期、續推總銷約65億元的首購新案。
 
此外,富宇地產在台中市太平區「讀樂樂」餘屋入帳下,挹注上半年營收4.57億元,年增七成;下半年還有總銷約13億元、位於大雅區的「楓采」案完工入帳。
 
富宇地產今年一口氣推出北屯區「峰景」、沙鹿區「凡爾賽」、清水區「西雅圖」、南投草屯「中山臻邸」等四個新建案,總銷約達65億元。其中,北屯機捷特區的「峰景」案,總銷27億元、「中山臻邸」總銷18億元,都已陸續進場開賣。
 
富宇今年3月下旬受全球股災衝擊時,股價最低跌至17.65元,上周五盤中股價站上34.45元、飆上二年新高價,漲幅高達近一倍。
 
另外,富旺國際在台中「世界之翼」、「米蘭雙星」等餘屋順銷以及處分土地下,上半年營收12.09億元,年增達七成。
 
富旺看好剛性購屋市場,今年一口氣在新竹、台中、雲林、高雄推出九個新案,總戶數破千戶、總銷逾73億元。
 
富旺不僅積極銷售餘屋,日前再以每坪17.3萬元、處分中彰工業城1,181.4坪,買方為磐石精密工業、沅星科技,交易總額2.04億元,預估處分利益可達5,169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