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8

中元旺季到 大飲營運回穩

#中元節 #製造商 #飲料旺季
工商時報記者劉馥瑜/台北報導
 
「蘋果西打」製造商大飲(1213)營運有回溫跡象,6月合併營收約3,500萬元,年增34.47%,儘管去年基期較低,但仍是睽違22個月以來,單月營收年成長率終於轉正。隨著產線恢復常態,加上飲料旺季、中元節等到來,公司預期營運可望逐漸回溫。
 
不僅如此,據悉,去年爆出「欠薪」風波的大飲,今年度全公司除了少部分高階主管外,全部員工調薪5%,並追溯至今年1月開始。
 
中元旺季到,大飲營運回穩。中時報系資料照
蘋果西打製造商大西洋飲料公司,最快下周恢復股票交易。圖/劉馥瑜
 
大飲主管不諱言,去年歷經該公司成立以來最嚴重的風波後,確實曾因帳戶凍結一時發不出薪資,也因整體狀況比較辛苦,去年也未發放中秋禮金、年終獎金等,現在公司開始有餘裕,希望給員工實質的獎勵,一方面也為感謝留下來的員工。而5%也是該公司過往少見的調薪幅度。
 
據了解,大飲去年爆發「下市危機」,以及二度發生2公升寶特瓶裝「蘋果西打」產品異常後,陸續走了一批人,離職員工約占大飲員工數將近一成,尤其工廠一線主管幾乎都走人。
 
不過,在經歷兩次食安問題後,大飲也強調,公司在新的廠長、技師等協助下,已全面調整工廠的品管製程。
 
針對6月營收回溫的主因,大飲表示,主要是庫存控制及價格正常化的調整,讓商品周轉更快,促銷力度也回歸常態,公司整體營運也走出去年低谷。
 
對於後市發展,大飲表示,2公升「蘋果西打」重新恢復生產後,已陸續鋪貨到各通路,緊接著7~8月進入中元節前銷售旺季,可望迎來年度高峰,整體樂觀審慎以待。
 
此外,由於大飲長期以「蘋果西打」單一產品為主力,根據年報,2019年蘋果西打銷售占比達92.24%,其餘包裝水、果汁飲料占比都相當小,據悉,大飲今年也可望推出果汁類新產品,讓品項更多元。
 
不過,雖然6月營收正成長,但大飲上半年累計合併營收1.66億元,仍年減26.33%,主要是2公升「蘋果西打」今年5月中才開始恢復生產,加上3月工廠提早歲修約半個月,整體產能減少所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