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270

新北永和路塌灌漿補強 66戶最晚周四回家

#地方 #侯友宜 #路塌 #管線 #灌漿
聯合報記者胡瑞玲/新北報導
 
新北市永和區文化路一處建築工地,前天因建商開挖時造成連續壁破損、地下水滲漏,導致路面大面積崩塌,市府緊急疏散周邊66戶,密集灌漿補強,市長侯友宜兩度到場視察,昨天表示66戶的基地結構沒有危害,但要持續灌漿及恢復生活管線,預計最晚周四能讓民眾回家,市府也會追究建商責任,並協助後續賠償等事宜。
 
崩塌面積約150平方公尺,深度近2公尺,同時導致瓦斯及自來水管線斷裂外洩,新北市工務局長詹榮鋒表示,截至昨日下午,灌漿工程已填入188立方混凝土、18方的級配後續將做補強作業,包含漏水點加強灌漿、地基加強灌漿、汙水及排水等生活管線修復,瓦斯管線昨已修復完畢。
 
新北市永和區文化路一處建築工地前天疑似施工不慎導致路面塌陷,造成周遭民宅牆壁龜裂。記者王長鼎/翻攝
 
侯友宜前天和昨天都到現場視察,他昨天表示,儘管建商施工過程都有按照程序,但地面塌陷的結果還是需要負起責任,帶給民眾困擾及不便也是事實,永和區公所已設立指揮中心,與里長及民代負責和居民溝通,若有困難需要協助會立即幫忙,像是學童念書、生活必需品等都會提供民眾相關需求。
 
工務局前天已先依違反建築法,對建商綺華建設開罰9萬元,有民眾認為只罰建商9萬太輕,侯友宜說,法律規定上限為9萬,最重要是要建商負起所有賠償責任,除房屋損失外,也要負責居民這幾天的損失、事後房屋鑑定、安置及未來的補修,後續賠償也會請法制局跟建商一起和市民討論出滿意的補償。
 
侯友宜說,目前地基相對穩定,66戶住戶的基地結構沒有危害,但是灌漿作業沒這麼快,還要恢復生活管線,預計最晚16日,民眾就能回到住所。
 
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副理事長賴建宏表示,經1天半的灌漿後,基地已較為穩固,技師公會除了評估附近房屋傾斜狀況,也逐一檢查受災民眾的房屋結構,目前皆無大礙,補強及修復工程中也會陸續評估檢測,確保民眾回家居住時的安全無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