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40

上班族,你過勞嗎? 快健檢測疲勞值

#居家 #過勞 #上班族 #加班 #職業傷害

記者趙容萱/台中報導

現在很多上班族「過勞」卻不自覺,易猝死或引發疾病,但醫院健檢多只做生理檢查,有醫院推出身心疲勞能量健檢,可檢測到情緒、心智、精神上的病兆,提早預防。

「你累了嗎?」中市50歲跨國企業亞洲區總裁就因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情緒常大暴走,員工求去、夫妻吵架,就診發現是工作壓力破表導致不適,連膽固醇都飆高,經接受治療及調整營養與作息,獲得改善。

中市光流聯合診所院長、精神科醫師楊紹民說,時下職場壓力大,易造成身心疲勞,出現不舒服、暴怒、頭痛、注意力不集中等不適,嚴重會影響生理功能失調,壓力也會讓脂肪酸代謝異常,膽固醇飆高,一般正常值約維持在180,這名總裁就診時,數值飆到近400,健康亮紅燈。

這名總裁經1年治療與調整,不但膽固醇恢復正常,也變得能體恤下屬,員工向心力提高,過去因忙於工作沒有家庭生活的他,保留時間陪伴家人,常和孩子「愛的抱抱」。

楊紹民說,上班族可檢測自己是否身心疲勞,狀態一般細分5種程度,可運用自律神經檢測儀、氣場檢測儀等生物電子檢測儀,檢測身心疲勞能量並提供治療與對策。

他建議上班族平時可透過靜坐、瑜珈等調和呼吸、穩定情緒,並養成每天運動的好習慣,在飲食上做到均衡,尤其多攝取各色蔬果,心態上用感恩心看世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