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3

外國人遊故宮 門票擬調漲

#地方 #新奇 #故宮 #院長 #林正儀 #立法院 #備詢 #票價

記者陳宛茜/台北報導

故宮院長林正儀昨首次進立法院備詢,他表示,考慮用票價來調控參觀故宮的人數,例如將國際遊客的票價從兩百五十元調整為四百元;或增加票價的多元性,針對不同時段、文物調整票價。不過他強調,目前還在評估可行性,「有完整配套措施才實施。」

故宮院長林正儀首次進立法院諮詢,並表示考慮用票價調控參觀故宮的人數。(翻攝自Google Map)

故宮。(翻攝自Google Map)

另外,故宮可以設國寶警察?故宮典藏的文物,包括疊起來比四座台北一○一還高的「故宮文物」月刊?立委昨天對這位新手院長還算客氣,砲火不猛烈,倒是提出了許多頗具創意的點子。

立委黃國書質詢時表示,故宮出版的「故宮文物」月刊,迄今累積庫存廿六萬本。若以一本厚度零點八公分計算,庫存月刊疊起來高度超過兩公里,比四座台北一○一還高。他建議故宮將庫存書送給偏鄉、鼓勵閱讀。林正儀回答,盤點後送給偏鄉,是不錯的選擇。

立委陳學聖則建議林正儀向行政院長林全提案成立「國寶警察」。他表示,台灣有水上警察、保一、保二等各領域的警察,卻從未針對國寶設立專門警察;國寶比起其他領域更脆弱,「一旦毀損,無法復原」,應設立專門警察。林正儀承諾,他會好好評估「國寶警察」的可行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