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65

新冠肺炎紓困特別條例 今朝野協商

#游錫堃 #紓困條例 #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 #防疫
工商時報記者蘇秀慧、呂雪彗/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游錫堃24日將召集朝野協商《因應新冠肺炎的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草案》,朝野攻防聚焦三大重點,防疫照顧假是否給薪、防疫隔離假如何補償及租稅減免,防疫照顧假政院立場給假、不強制雇主給薪,但國民黨團及民眾黨團都主張比照育嬰留職停薪發給6成薪,將是朝野攻防重中之重。
 
另行政院會27日將通過600億元特別預算案,其中振興抵用券會外加藝文展演範疇,經費逾22億元,而防疫隔離假補償金額初步構想每人每日約800元。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與立法院長游錫堃(右)。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與立法院長游錫堃(右)。(圖文/劉宗龍)
 
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表示,特別預算細目將待25日立法院通過特別條例後作最後盤點。知情官員說,防疫隔離假補償對象、金額仍待蘇揆再確認,會溯及既往,也會高於SARS每日500元。
 
相關人士透露,以基本工資23,800元換算,每日薪資不到1,000元,防疫隔離假補償每人每日初匡800元,總經費不到10億,並與勞保脫勾,不限身份、職業及年齡。凡政府強制處置認定應居家隔離、檢疫或集中隔離、檢疫者,人身自由受限,給予補償,並放寬至照顧者,比SARS更寬鬆。
 
至於行政院會本周四將通過的600億元特別預算案,含服務業、製造業200.76億元、觀光旅遊業196.8億元、農業30多億元、藝文展演紓困振興20億,防疫經費187億,這些額度已逾600億元。據悉,經濟部及交通部特別預算經費會再下修,衛福部在百億以上,至於振興抵用券外加文化展演範疇逾22億元。
 
而防疫照顧假將成今日朝野協商攻防焦點。行政院版防疫照顧假僅要求雇主給假,不強制給薪,惟企業給薪,雇主可就薪資額200%自當年度營利事業所得額加倍減除。
 
官員說,防疫照顧假定義和防疫隔離假不同,開學後若二位師生染疫全校停課,若未強制居家隔離、檢疫,人身自由未受限,給予薪資補償,恐引發爭議,對在野黨版本持保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