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1

12月出口 財長:應可維持雙位數成長

#許虞哲 #出口 #財政部長 #景氣 #理財

記者陳慶徽/台北報導

財政部長許虞哲上午表示,今年出口表現佳,前11月出口年增率為13.1%,他透露,12月出口應該「也是2位數」。但對於國發會的景氣燈號卻轉為黃藍燈,他認為這應該「只是短期現象」。

財政部長許虞哲上午表示,今年出口表現佳,前11月出口年增率為13.1%,他透露,12月出口應該「也是2位數」。( 中央社)

立院財政委員會在法定會期的最後一天,排審有關財政部、國庫署、賦稅數、財政資訊中心與各區國稅局的預算案,許虞哲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問到昨日景氣轉為黃藍燈,終止連三個月的綠燈行情,是否代表經濟前景變差?

許虞哲回應指出,主計總處預測今年經濟成長率為2.58%,今年前11月出口年增率達13.1%,預估12月也會是2位數成長,經濟情況算不錯。他認為目前景氣燈號轉為黃藍燈,「應只是短期現象」。

「證交稅頂多打八折,但12月證交稅還是會比去年好很多。」許虞哲表示,去年12月的上市櫃股票每日成交量僅800多億元,今年則已來到1500億元,近日因外資休假,但仍維持1200億至1300億元的水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