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51

果真「不二家」 直擊凌晨蛋黃酥之亂

#地方 #不二家 #蛋黃酥

聯合報 記者劉明岩╱彰化報導

彰化市中正路排隊知名「不二家蛋黃酥」,14日被人潑漆,懷疑是顧客排了筋疲力盡,還是買不到,在店家拉下鐵門前,潑漆洩忿。記者在昨天(9/15)凌晨實地目擊排隊情況,只能以大開眼界來形容,不二家上午九點開門,有人從前晚就開始排,到凌晨4時已排了兩百公尺,有的就躺睡在騎樓,可見排得辛苦,排到會抓狂。

不二家每逢中秋節都大排長龍,隊伍越來越長,越排越早,現在距中秋節不到10天,店方為因應排隊人潮,今年還貼告示訂出新規定,即拒140公分兒童排隊購買、不提供網購服務以及限購45顆,結果卻是排到更到了令人不可思議的地步,有網友就不禁說:「名店,就有霸氣本錢」。

彰化市名氣店不二家蛋黃酥每顆到40元,等於半個排骨便當錢,排隊購買的人潮依舊大排長龍。記者劉明岩/攝影

彰化市名氣店不二家蛋黃酥每顆到40元,等於半個排骨便當錢,排隊購買的人潮依舊大排長龍。記者劉明岩/攝影

姑且不論不二家蛋黃酥真的是否那麼好吃,但名氣打響了,變成送禮時尚,更造就了代購行業,估計有6成以上都是代購,現在每顆代購行情是10元,以限購45顆就有450元「工錢」,一天排個幾趟就有幾千元收入,還真好賺,至於到了中秋節每顆代購費就要15元到20元,利潤更加可觀,造成隊伍越排越長,越排越早。

記者清晨4時前往直擊,發現隊伍就排了兩百多公尺到永安街與中山路口,人聲鼎沸,椅子卡位的、全家到場、呼朋引伴的,蔚為奇觀,有的滑手機打發時間,有的打盹,有的乾脆躺臥在騎樓上。一個老阿嬤說,她3點就來了,卻排到很後面了;一名年輕人4點半到,拿到的號碼牌是291號,他自認排不到,但還是想碰運氣,問他「有那麼好吃嗎?」「為什麼不等中秋後再買」,他說就是要有過節的感覺。

排隊最怕有特權、走後門,傳出打著某有力人士的名號,「就可以買不到幾盒又幾盒」,某有力人士則一再澄清絕對不為他人代購,店方也一再撇清,但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依然四處請託。當地派出所員警平時也跟店家相熟,遇到排隊人潮阻塞交通,還得到場維護秩序了,但要幫人買也說不通,如今不二家被人潑漆,卻又向警方報案,員警心理也不是滋味 。

不過,當有人可以拎著好幾大盒而去時,難免就會引來頂著大太陽或一大早排隊的民眾不滿,不排除有人因此潑漆洩忿。

不二家店外的排隊長龍,今天清晨四點就排了兩百多公尺。記者劉明岩/攝影不二家店外的排隊長龍,今天清晨四點就排了兩百多公尺。記者劉明岩/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