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19

狗狗公務員/新北犬預算破百萬  台中一對一照料

#地方 #警犬隊 #搜救犬隊

聯合報 記者張文馨╱綜合報導

除了政府部門外,新北市和台中市也分別建置警犬隊和搜救犬隊,算是國內建置較為完整的地方政府執勤犬隊伍。新北市警犬隊有36隻警犬,明年度預算223萬2078元;台中市警犬隊今年3月成軍,也是台灣第二個成立警犬隊的直轄市。現有4隻拉不拉多犬就與領犬員服役中,一人領一犬,明年度預算提列69.1萬,其中伙食費約10萬,醫療費25萬,訓練費約24.3萬。

新北市警犬隊的編制有警力18名(隊長、副隊長各1名,領犬員16名),犬隻36隻(比利時狼犬8隻、德國狼犬5隻、拉不拉多犬19隻、米格魯2隻、台灣犬及邊境隻牧羊犬各1隻)。為了強化訓練,還跨國組成專家教練團,針對不同犬隻的特性和專長進行訓練,目前警犬隊執勤緝毒、偵爆等都沒問題,也曾支援世大運、跨年活動、萬金石馬拉松等重大活動。

鐵雄曾支援花蓮震災救援。照片來源:台中市政府提供鐵雄曾支援花蓮震災救援。照片來源:台中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政府編列警犬隊預算逐年成長,未來還規劃在三峽區興建「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特搜大隊暨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警犬隊共構工程」,作為警犬隊訓練基地。

至於台中市,台中市目前有警犬隊也有搜救犬隊,目前服役的4隻警犬過去都在新北市受訓,警犬隊明年度預算提列69.1萬,其中伙食費約10萬,醫療費25萬,訓練費約24.3萬。

台中市政府指出,警犬隊一人領一犬,雖伙食稱不上貴族待遇,照顧卻是無微不至。警犬隊將陸續投入2018世界花博、音樂祭、九合一選舉等大型活動,協助反恐防爆、緝毒偵搜及凶嫌搜捕等治安維護工作。

另外,台中市搜救犬隊現有8隻狗狗,4隻服役中,4隻訓練中。其中最出名的是在年初花蓮震災力下大功的黃色拉不拉多「鐵雄」。牠已經通過瓦礫堆、原野搜救認證,是台中唯一雙功能搜救犬。另外也通過MRT認證,接受聯合國調度救災。

搜救犬隊明年編列190萬預算,扣除海外訓練73萬、參與MRT考試預算17萬,日常訓練30萬,伙食費與營養補給品40萬,醫療費20萬。搜救犬隊並與中興大學簽約合作,提供醫療照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