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88

北市大眾運輸方便需要買車嗎?人夫訴「這玩意兒」難找且花錢

#政策 #地方 #租售 #大眾運輸 #車位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雙北大眾運輸相當發達,捷運成為許多學生、上班族的主要通勤工具。有網友在PTT上表示,他和老婆在今年初結婚,在婚前就已經先買好房子,由於夫妻倆人的工作地點都在台北市,而且都是捷運或公車很方便到達的地點,所以當初買房時就沒有考慮是否有車位的問題。
 
原PO說,他們家本身也離捷運站或公車站牌都很近,走路10分鐘以內就能到,所以並沒有買車。不過,老婆喜歡外出郊遊,但出遠門時總是要搭高鐵轉客運或是租機車,因此近日老婆開始覺得該買車了,以便隨時都可以開車出發,原PO卻覺得,為了一年只有幾次的出遊就要花幾十萬買一台車,還有每年幾萬元的養車費用,感覺不怎麼划算。
 
有網友當初買房因沒有用車需求而沒有買車位,如今卻因為「這事」興起買車念頭。示意圖/取自Pixabay
為了方便請父母幫忙照顧小孩,網友打算每日從桃園通勤至內湖,卻又擔心通勤時間過長。示意圖/取自pixabay
 
他也補充說明,夫妻兩人收入穩定,年薪加起來約150萬,房貸一年負擔約40萬,另外車位也是一大問題,住家最近的停車場走路就要5、6分鐘。
 
文章曝光後,多數網友認為,有小孩的話就一定需要車子,「有小孩的話+1」、「沒有停車位完全不想」、「還沒生小孩之前,可以不需要,但懷孕後如果沒有車,真的不OK」、「出門採買要開車啊,不過你要先買車位,當初買房不買車位就是失策」、「養車真的貴,慎思。你們的需求真的不需要買車,除非未來生了小孩,那就真的會需要」。
 
但也有人指出,就算不買車也不開車,使用其他代步工具也要花錢,計程車或是長途租車費用算起來也不少花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