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

虛驚一場 龍洞灣誤傳上百人溺水

#龍洞灣 #溺水 #貢寮 #潛水 #景點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吳康瑋、張穎齊/新北報導
 
新北市貢寮區知名潛水景點龍洞灣25日驚傳上百人被大浪捲走,當時有176人參與業者舉辦的潛水活動,上午11時許突然變天雷雨交加,多數人在潛水教練吆喝下都趕緊上岸。一度傳出上百人被海浪捲到外海,警消獲報出動大批消防救護車、船艇前往救援,到場發現是遊客誤傳,但仍有2人因體力不支隨洋流在海上漂浮,所幸2人順利被救回,也結束一場虛驚。
 
夏天氣溫屢創新高,不少民眾趁假日前往龍洞玩水消暑,龍洞四季灣園區25日舉辦潛水烤肉活動,有176人報名,下水人數為102人,現場安排13名教練教學、維護學員安全。
 
新北市貢寮區龍洞灣25日誤傳上百人遭浪捲走,現場仍有不少潛水教練、學員不畏大雨繼續上課。(吳康瑋攝)新北市貢寮區龍洞灣25日誤傳上百人遭浪捲走,現場仍有不少潛水教練、學員不畏大雨繼續上課。(吳康瑋攝)
 
不料,上午11時許龍洞灣天色轉陰隨即降下暴雨,海浪逐漸變大,潛水教練開始吆喝學員趕緊上岸。學員說平靜海面一下子變成驚濤駭浪,非常可怕,一直把人往外海帶,當時差點游不回來,在教練和其他人半推半拉下,才勉強回到岸邊。外圍有遊客看到潛水客拚命往回游,不少人還在海上載浮載沉,嚇得趕緊打119求救。
 
警消獲報有上百潛水民眾在海上漂流也不敢輕忽,海巡署隨即出動4艘海巡艇、18人到場,岸際有6人前往支援,瑞芳警分局派出1人1車趕往現場,新北市消防局有21輛消防、救護車及59人前往救援。
 
警消指出,雖然多數潛水客自行陸續上岸,仍有2名年約30歲的男子因體力透支,無法游回,在龍洞一支、二支海域中間隨洋流漂浮,被附近漁船發現後通報海巡人員,出動橡膠艇救援載送上岸。
 
龍洞四季灣園區經理李秀娟表示,東北角龍洞灣海域為國家風景特定區,平常禁止體驗潛水,僅開放報名潛水訓練民眾使用,聽到誤傳消息時嚇了一大跳,幸好只是誤會。最近因不能出國,報名潛水訓練民眾明顯增加,園區舉辦潛水活動一定會有教練陪同才准學員下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