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086

奧客快看! 網路瘋傳最公道設計費價目表!

#居家 #設計 #裝修 #裝潢 #奧客 #價目表 #設計師 #網友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裝修房子民眾怕會遇上蟑螂設計師,而設計師最頭痛的應該就是碰到奧客。根據消保會統計,消費糾紛第一名就是室內裝修,買賣雙方有時會因意見相左而鬧翻,設計師也怕遇到不尊重自身專業的客戶,因此有事務所乾脆自行推出了令人噴飯的設計費價目表,許多網友紛紛表示,完全道出了設計業的無奈心聲
 
令網友大笑的設計費價目表,引來不少人按讚分享。(截取自準建築人手札網站 Forgemind ArchiMedia
 
 
在設計師與民眾的立場上,溝通上產生衝突、意見在所難免,設計師最怕的就是遇到不信任自己的客戶,老是在旁邊下指導棋,因此有人在網路上列出了一系列的價目表。
 
包括「由我親自負責所有設計」每坪是5000元台幣,「我設計時你出一堆意見」每坪18000元,「你設計時我在一旁監督」每坪70000元,最後到「由你親自負責所有設計」每坪要99000元,洋洋灑灑的總共8大項列在牆上,設計師惡搞推出的價格費用也讓不少人認同。
 
許多民眾在看完照片後,好奇是哪家事務所這麼大膽推出這種價目表,其實這個照片也是設計師自己惡搞出來的成果,用來反諷許多不懂卻愛裝懂的客戶,沒想到短短的時間內案讚人數就破4000,也引起許多同業的回響。有身為廣告公司的AD網友就表示,客戶常常意見一堆,幹嘛不自己做就好了。也有網友表示,就好比走進知名髮廊理髮,卻一直指導設計師該怎麼剪,大師瞬間變成學徒。
 
其實房子裝修設計絕對是一筆不小的花費,過程複雜繁瑣,消費者當然希望找到合適的設計師來處理,同時設計師也會希望屋主信任自己的判斷,才能降低雙方之間的嫌隙,畢竟鬧上法院,難免傷了和氣。
 
有網友表示,要審慎評估設計師的素質,如果都找人設計了就不要有過多意見,既然是自己請的就要相信對方。
 
也有設計師認為,事前必須跟屋主進行深度溝通,先消除實際跟想像的距離,同時也能解除消費者的不安感,將可以避免很多糾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