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93

舊教室改造 K書中心走文青風

#地方 #新奇 #雲林 #教室 #活化 #老舊 #文青風 #K書中心 #展演

記者張朝欣/雲林報導

雲林縣水林鄉公所為活化老舊教室,請來設計師打造文青風K書中心(見圖,張朝欣攝),配合中心外的展演廣場,讓閒置空間大復活,19日正式啟用,吸引許多學子先睹為快,大家都覺得K書中心充滿「誠品風」,為偏鄉注入一股活力。

水林鄉K書中心座落於鄉立圖書館旁,原本為幼兒園教室,是1棟屋齡超過30年的老房子,2013年幼兒園遷移後閒置,前、現任縣長蘇治芬、李進勇爭取經費改建,昨天由水林鄉長陳怡帆、立委蘇治芬主持啟用典禮。

蘇治芬表示,K書中心的外觀為紅色清水磚,帶有古樸書香韻味,讓人備感親切,中心內還規畫沙發書報閱覽區,提供民眾舒適無壓力的閱讀空間,建築物兩面皆為落地窗,採光良好,非常謐靜舒適。

陳怡帆說,K書中心內部的特色吊燈、工業風扇,充滿文青誠品風,大受年輕人歡迎,戶外有大廣場,可做為藝文展演空間,配合周邊的鄉立圖書館、水燦林國小,形成一處線狀藝文區,為偏鄉增添不少藝文氣息。

K書中心開放時間為每周二至周五上午9點至晚間9點,周六、日上午9點到下午5點,周一休館,開啟了水林鄉公共空間夜間利用的里程碑。

陳怡帆說,希望K書中心能減少學童看電視、電腦時間,歡迎家長們帶著小朋友一起來親子閱讀,共享書香時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