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62

澎湖旺季遊客未滿 業者叫苦

#商圈 #觀光旺季 #澎湖觀光 #澎湖空難 #澎湖船難 #澎湖旅遊 #陸客商機

記者陳可文/澎湖報導

澎湖邁入觀光旺季,但遊客人數相較往年掉一大半,地方旅遊業哀鴻遍野並推測說,或許因去年空難、船難效應還餘波盪漾,讓遊客卻步;縣府表示,將積極搶攻陸客注入新商機。

今澎湖觀光季提早報到,4月初陸續湧入觀光客,但僅限於零星少數,尤其5月普遍感覺遊客數量大不如前,像觀光季指標海上花火節,現場人潮未見往日大爆滿。

海安遊艇公司指出,相較於去年同期遊客明顯下滑,現在5月更慘,乘客至少掉5成;此外往返高雄、台南布袋與澎湖之間交通遊艇滿天星、今一之星、太吉之星、凱旋輪、百麗輪等也哀哀叫。

海龍王民宿透露,各旅館業訂房率大不如前,尤其兩年來民宿一窩蜂開張,事實住房情況不如預期,有些民宿至今還沒開張,醞釀整棟廉價出租。

觀光季遊客最擁擠的馬公市中正路商區首當其衝,往日不夜城越夜越美麗,如今晚上不到10時即不見人潮,特產商家無奈提早打烊。

地方旅遊業傷透腦筋探究不景氣原因,仍歸咎於去年發生空難及海難造成遊客恐懼陰影,大型旅遊團、員工旅遊、畢業旅行寧可多花錢,選擇出國也不願意來澎湖。

縣長陳光復不諱言指出,初估今年遊客至少掉10萬人,面對嚴峻衝擊,縣府已陸續走訪廈門、南京、長沙等大城市,盼引進陸客再創地方旅遊新風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