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82

頂埔站6月底通車 朱立倫試乘

#交通 #捷運頂埔站 #台北捷運 #北捷 #朱立倫 #頂埔站 #通勤族

記者陳螢萱/新北報導

捷運頂埔站將於6月底完工通車,新北市長朱立倫(見圖,陳螢萱攝)18日前往視察,他試乘後大讚頂埔站設計兼具現代感與地方特色,且動線規畫良好,希望未來能夠加強轉乘功能,讓民眾到頂埔站就能直接到工作地點或回家。

朱立倫18日前往捷運土城線延伸頂埔段工程視察,在新北交通局長王聲威等陪同下,實地了解無障礙電梯、廁所等動線規畫。

其中,最吸睛的是頂埔站內設日光照明系統「穿堂之眼」,透過明亮、節能設計,引導地面光線至穿堂層,加上站體建築設計融入當地科技園區元素,採用大量玻璃表達科技感,另結合土城桐花特色裝飾LED光牆,融合現代化設計及地方文化。

朱隨後從頂埔站試乘至永寧站,途中指示交通局應在正式通車前努力「找缺點」並予改善,他也建議未來新北市捷運設計比照「穿堂之眼」,提供民眾明亮、舒適的乘車環境。

捷運頂埔站由板南線永寧站延伸,站體在土城區中央路四段,其中3號出口將與三鶯線共構轉乘。從頂埔站到南港展覽館共23站,班距仍維持6到8分鐘,通車後從頂埔站搭捷運到台北車站僅需30分鐘。

王聲威表示,頂埔站通車後可服務頂埔高科技產業園區上班族,加上未來的三鶯線,板南線全線載客人數可增加約1萬5000人,並可減少約2000台小客車等私人運具旅運量,同時頂埔站在施工時也規畫6處公車停靠處、60席YouBike及300格機車停車位的轉乘設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