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

台中新網紅「星光市集」違建? 魚市場急申復!

#地方 #台中 #網紅 #星光市集 #違建 #魚市場 #台中魚市場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台中魚市場9月新設「星光市集」,市議員何文海質疑使用是違建,台中魚市場市府持股49%卻放任、緃容違規。都發局長李正偉說,初步認定星光市集使用區是新違建,已函請改善;農業局指出,因非固定隔間,魚市場向都發局申復,都發局還須認定後依法辦理。
 
何文海表示,台中魚市場長期使用農業區土地做停車場,近1/3範圍屬農地使用;魚市場內另有包括高壓電兼資源回收室及戶外棚架2處是違建。市府主管違章違建,3大批發市場中卻有2個場域出現不合格,自己帶頭違法。

 

 

台中魚市場周四到周六營業的「星光市集」,都發局認定是新違建,魚市場申復中。記者陳秋雲/攝影。
台中魚市場周四到周六營業的「星光市集」,都發局認定是新違建,魚市場申復中。記者陳秋雲/攝影。

 

 

 

9月才熱鬧開放的「星光市集」,每周吸引龎大人潮,何文海說,這也是違法使用中,台中市政府持有魚市場49%的股份,卻放任違法經營不處理。
 
魚市場的「星光市集」是新興網紅市集,議員何文海說,所用的區域經都發局認定確實為新違建,要求業者在1個月內補件說明。
 
農業局指出,針對高壓電兼資源回收室違建部分,已請魚市場拆除。魚市場申請廣場戶外棚架雜項執照,另魚市場認為「星光市集」並無固定隔間,不是建築,已向都發局提申復。都發局規定依法辦理。
 
魚市場使用的停車場,農業局及交通局稽查,認定未經申請作為停車空間,另啟動行政調查,將釐清實際違規使用人及範圍,依違反都市計畫法規定裁處。
 
台中果菜市場垃圾場違建,都發局指出,果菜市場主建物自1995年等領有使用執照,因年代久遠,將查明是否有違規增建涉及違建,如有違建將依規查報,並依「違章建築處理辦法」處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