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82

台中人氣甜甜圈店爆老鼠啃麵糰 食安處稽查結果出爐

#商圈 #台中 #一中商圈 #老鼠啃麵糰 #老鼠甜甜圈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台中報導
 
台中一中商圈1家人氣脆皮甜甜圈店,被爆料鐵架上套袋甜甜圈麵糰遭老鼠鑽入「爽吃buffet」,質疑有食安疑慮。台中市食安處今天下午到場稽查,業者喊冤表示,懷疑是被惡搞,會改善;食安處說明稽查結果,未發現老鼠,但牆面天花板積塵、排煙罩不潔、食材未離地等,要求業者限期改善,否則依食安法開罰。
 
有民眾日前經過這家甜甜圈店,發現店家打烊後,架上的甜甜圈麵糰只用塑膠包覆,老鼠啃破塑膠袋,並啃起甜甜圈麵糰,民眾拍下影片向記者爆料網投訴,質疑店家食安出問題。
 
台中市食安處今稽查一中商圈人氣脆皮甜甜圈店,業者(右)向食安處稽查人員說明店內SOP流程,並懷疑遭惡整。記者趙容萱/攝影
台中市食安處今稽查一中商圈人氣脆皮甜甜圈店,業者(右)向食安處稽查人員說明店內SOP流程,並懷疑遭惡整。記者趙容萱/攝影

 

 

業者受訪時說,店內的SOP是麵糰從冷凍庫內拿出後,套上厚的塑膠冷凍袋,放在架上自然醱酵到一定程度再炸,打烊時,把所有麵糰套袋放進冷凍庫,從來沒有發生過套袋的麵糰在打烊後還遺留在鐵架上,懷疑是冷凍庫沒上鎖,被惡整、惡搞,但總之衛生安全要做好,今天店內休息一天整個環境大消毒,並要求員工一定要落實做好。
 
食安處稽查人員在5日下午2時24分到場稽查,詢問業者相關細節。業者說明,打烊後,所有的麵糰都會套袋收進冷凍庫,人員才會離開現場。至於日後要如何改善?業者說,冷凍庫會上鎖,並加強員工落實食安,他也會在打烊時巡店加強。
 
食安處說明,食安處稽查後,未發現老鼠,但牆面天花板積塵、排煙罩不潔、食材未離地、私人物品未置定位管理、冷凍臥室冰箱未除霜、食品從業人員未體檢等,已開立限期改善通知書責令業者在12月12日前改正完妥,屆期如複查仍不合格,將依違反食安法,處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以維護民眾食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