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0

台中二中85度C突熄燈!業者「不便透露」在地房仲曝背後原因

#商圈 #85度C #台中 #一中商圈 #租約到期 #歇業 #85街
東森新聞
 
台灣連鎖咖啡烘焙店品牌「85度C」,位於台中一中商圈附近的「二中店」於上月底悄悄熄燈,經營6年來成為不少甜點迷的口袋名單,令不少網友相當惋惜,儘管店家強調「租約到期」不願多談歇業原因,但根據在地房仲觀點,商圈租金高昂加上房東普遍不想降租,近年疫情又衝擊餐飲業市場「可能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開業6年每位絕響 租約到期只是說法?

「85度C二中店」已於今年2月底結束營業,官方臉書PO出感謝文章。(圖/翻攝85度C二中店臉書)
「85度C二中店」最近被網友發現,已於今年228紀念日當天結束營業,官方臉書也PO出感謝文章,強調結束營業的原因是「租約到期」,還呼籲消費者有尚未兌換的飲品可以把握時間取用,3月初還舉辦快閃拍賣出清裝茶的桶子、餐盤以及調製飲料的器皿等。歇業消息引發網友討論,有人給店家留言打氣,還有人透露「感到萬般不捨」,還有人提到「會不會是跟租金有關係?」網路看法不一。
 
「85度C二中店」的陳店長受訪表示,開業至今已有6年,非常珍惜服務消費者的過程,結束營業一方面是考量店租到期,同時也有其他規劃「但不方便透露」,僅強調「暫時沒打算找新地點把店鋪開回來」。不過根據在地房仲說法,由於店面隔一條街就是熱門的一中商圈,估計屋主可能待價而沽,不願在租金讓步或是想收回房子作其他用途,才會讓老店被迫熄燈。

月租輾壓一般上班族 屋主心態恐阻礙商圈發展

該房仲表示,「85度C二中店」所在的五權路與一中商圈僅隔一條太平路,依照太平路上的店租行情,當時在麥當勞對面曾有權狀56坪的一樓店面,據悉當時要求月租金20萬元,此外中清路上面寬8~10米的店面行情,月租通常也要13萬元左右,考量「85度C二中店」距離一中商圈僅5分鐘車程,能夠接納商圈外溢人潮,加上又是角店擁有更好的廣告效益,估計每月總租金至少也要10~15萬元,「不排除是漲租金才決定撤點,做那麼多年要收掉當然很可惜。」
 
該房仲透露,五權路並非一中商圈的正核心,但生活圈基本重疊,當地還有傳統市場能凝聚人潮,即便前兩年碰到疫情等影響,當地也沒有出現空租潮,甚至很少聽過房東降租,「那邊的房東口袋夠深,每個月收租幾十萬根本屌打上班族,靠近熱門商圈心態更是待價而沽,反正你不要還有別人排隊,於是撐不下去的店家只能黯然退場。」
 
 
一中街是台中知名商圈,但店面租金同樣驚人。(圖/翻攝Google Maps)
有關一中商圈近況,該房仲表示,疫情至今超過2年,政府宣導與病毒共存,帶國人的消費習慣還是產生變動,越來越多人改叫外送或自己煮,連帶壓縮餐飲實體店面的生存,除了本次討論的「85度C」,去年還有「豪大雞排」開價500萬元尋求頂讓,附近也有大約5、6間攤商相繼跟進,包括一家10多年歷史的臭豆腐等同步吹起熄燈號,這些都是應該正視的問題,或許房東在租金適度讓利才能再創雙贏。
 

延伸閱讀
「宮廟豪宅」砸千萬裝潢!女屋主開天價求售 房仲:99%賣不掉
家裡沒錢「單親媽堅持買雙北房」兒拒絕遭怨懟:不懂回報
房貸補貼今排審 符合資格領3萬 申請4門檻一次看
六都房價全站上千萬!「這縣市」晚4年買 得多掏411萬
陳泰源/投資客掀下車潮! 用這條件讓房仲幫你賣命「殺價達標」
淡水絕美秘境恐賣財團 在地人怒:營建署想錢想瘋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