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97

海外不動產夯 新壽跟進倫敦獵樓

#理財 #海外置產 #新光人壽 #英國 #倫敦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繼國泰、富邦人壽赴倫敦買樓,新光人壽也跟進!新光金控旗下的新光人壽昨日公告,擬投資英國倫敦不動產。新光金副總暨發言人徐順鋆表示,今年新光人壽董事會已授權在200億元額度內,投資英國倫敦跟日本東京商辦,此次交易案仍須等待主管機關核准,目前屬於緘默期,對於購買的商辦大樓名稱、金額等,待主管機關核准會再對外公告。

新光人壽跟進海外置產投資,到英國倫敦獵地。(圖/仲量聯行提供)

看好海外置產商機,多家商仲業者都將英國建案引進台灣找買方。(仲量聯行提供)

受到金管會投資不動產最低收益率緊箍咒的影響,壽險業紛紛錢進海外獵樓。今年至今,光是國泰人壽與富邦人壽的投資金額就高達454億元,已超越去年交易總額;如今,新光人壽也跟進,徐順鋆指出,英國景氣處於復甦狀況,倫敦不動產的投資收益率可達4%以上,目前主要鎖定帶有租金收益的商辦大樓。

近年來金管會陸續對壽險業海外投資鬆綁,原本只開放購置自用不動產,前年又開放投資商用不動產,且將專案審查改成備查制,壽險龍頭國壽早在法令一開,2012、2013年就砸了14億人民幣(約新台幣71億元)前進上海,在中國上海東方金融大樓各購置5層樓,2014年8月也搶得頭香,砸了156億台幣購置倫敦商辦,2015年5月又以新台幣288億在倫敦購置整棟商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