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48

沿線新建物管制 只是治標

#租售 #雲林房市 #雲林鐵路 #建築安全 #老屋健檢

記者姜宜菁/雲林縣報導

搶救下沉高鐵,雲林縣府決擴大限制鐵路沿線新建物審查範圍,從六十公尺擴大到一百五十公尺;大地工程技師公會雲嘉南辦事室處長韓明憲表示,建築物的開挖深度確實會造成不均勻沉陷,管制沿線新建物只是治標,「控制人為因素」做整體地質評估,才能找出真正原因。

雲林鐵路沿線新建物管制將進行整體評估。(截取自維基百科)

雲林縣建設處建管科長宋國權指出,為維護高鐵行車安全,自高鐵通車以來即有土地載重量管制,擔心土方等建物壓力過重,地質受到擾動,要求沿線六十公尺內的新建案均需要審,現決定全線載重量管制擴大到一百五十公尺。

台大雲林分部 鋼構建築減重

臺灣大學雲林分部日前動土,雖然距離高鐵雲林站超過一百五十公尺,校方考量地盤下陷問題,所有建築採鋼構,除可縮短工期外,重量是傳統鋼筋混凝土的五分之一,未來校內建築物間的距離也拉大,減少土地載重問題。

雲林縣將於明年辦理臺灣燈會,光是主燈就重達廿公噸,會讓沉陷更嚴重嗎?大地工程技師公會副理事長謝孟達說,高鐵地盤下陷為日積月累所造成的,燈會舉辦僅短短十幾天時間,不會造成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