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

高溫酷熱成「烤番薯」 高雄氣象站:可能延續一周

#烤番薯 #高溫 #高雄 #防曬 #熱傷害 #氣象 #居家
聯合報記者陳弘逸、施鴻基、王慧瑛/綜合報導
 
南部天氣酷熱,儼然成了一顆「烤番薯」,高雄市杉林區月眉氣象站今天下午1點50分觀測到氣溫高達38.4°C,高雄氣象站表示,炎熱高溫天氣將持續至少1周,醫師提醒民眾減少外出,多喝水並做好防曬,慎防熱傷害。
 
高雄氣象站主任陳文信說,今天中午12點20分,台南市北寮測站測出39.3度高溫,接著12點30分,台南玉井測站也有38.5度,下午1點30分,南投服務區測站高溫達38.4度。
 
高雄今天飆高溫,機車騎士停等紅燈時,格外難耐。記者陳弘逸/攝影
高雄今天飆高溫,機車騎士停等紅燈時,格外難耐。記者陳弘逸/攝影
 
陳文信表示,最近太平洋高壓籠罩,日照強烈,在河谷、沙地一帶容易飆出高溫,除了與地表、地物有關,高溫發生位置也和風流動方向有關。陳文信也說,缺水之際,高溫感覺會愈加強烈。
 
高雄氣象站近日頻發出高溫警示,提醒民眾在高雄山區或河谷進入橙色燈號,會有38度極端高溫發生機率,今天中午在高雄茂林、大樹一帶高溫近37度,接著到1點50分左右,高雄杉林區高溫達38.4度,許多民眾都說「又熱又曬簡直快熱昏了」,機車騎士停等紅燈時格外難耐,手搖飲料店生意大好。
 
台東上午天氣正常,午後氣溫快速升高,2點前全縣最高溫在大武32.9度,但2點過後開始升高,不到1小時先升到33.9度,隨後又在11分鐘後升到35度,3點半到36度,目前當地平均風力3級,有5級陣風,大武氣象站正在觀測氣溫升高情況,判斷是否可能形成焚風。
 
台東基督教醫院內科暨血液透析室主任馬堅毅說,高溫情況下,建議上午10點到下午2點盡量不要在戶外活動,慢性病患如糖尿病、高血壓患者等不易調節體溫,盡量待在室內開冷氣。戶外活動者如馬拉松選手、軍人和工人等每天建議喝3千至4千CC白開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