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

5月至今熱傷害急診人次創10年新高 7月近2周狂飆469人

#天氣 #氣象 #氣溫 #高溫 #熱傷害
聯合報記者陳婕翎/台北報導
 
台灣熱成烤蕃薯,台北25日下午2時19分出現39.7度高溫,更創下該站124年最高溫紀錄,熱傷害就診人數更屢創新高,今年5、6、7月至目前,熱傷害至急診就診人次已高達1608人次,創下10年新高,7月近2周469人,國健署提醒,氣溫仍有可能持續飆高,民眾應提高警覺,小心防範中暑。
 
依衛生福利部即時疫情監視及預警系統,分析全國181家醫院急診及時資料顯示:今年7月1日至24日止因中暑等熱急症至急診就醫的人次659人次,是去年7月同期370人次的1.8倍,今年7月1日至7月10日熱傷害急診人次為190人次,累計至7月24日已達659人次。
 
台灣熱成烤蕃薯,台北25日下午氣溫創下百年最高溫紀錄,熱傷害就診人數更屢創新高,今年5、6、7月至目前,熱傷害至急診就診人次已高達1608人次,創下10年新高。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灣熱成烤蕃薯,台北25日下午氣溫創下百年最高溫紀錄,熱傷害就診人數更屢創新高,今年5、6、7月至目前,熱傷害至急診就診人次已高達1608人次,創下十年新高。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國民健康署社區健康組組長羅素英表示,暑假出遊戶外活動時應牢記3要訣「補充水分、選擇適當時間與場所、做好個人防曬措施」,並注意安全,才能享受樂動、長保健康,避免發生熱傷害。羅素英提醒,防熱傷害三要訣最重要的是補充水分。
 
羅素英說,不論活動程度如何,都應該隨時補充水分,不可等到口渴才補充水分,且養成每天至少2000㏄白開水的好習慣,避免喝太過冰冷的水,應飲用室溫的水,以避免胃不舒服。;但若醫囑限制少量者,應詢問醫師天氣酷熱時,應喝多少量為宜。
 
戶外工作者或運動者應每小時補充2至4杯(1杯為240cc)不含酒精的白開水,並避免菸酒,羅素英說明,不可補充含酒精及大量糖份的飲料,以避免身體流失更多的水分。另外,民眾也可以多吃蔬果,因蔬果含有較多水分。
 
選擇適當時間與場所也是防酷暑不可忽視的事情。羅素英建議,暑假出遊時應選擇氣溫較低的時間或樹蔭下進行戶外活動;戶外活動安排在早晨或傍晚的時間,避免在上午10時至下午2時於烈日下活動。若有輕微頭痛、精神混亂、虛弱、昏厥應儘快至涼爽的地區,或至陰涼處休息。
 
暑假出遊時,做好個人防曬措施,不只是為了避免曬黑,更是希望達到防熱傷害效果,所以男女都應該注意。建議穿著輕便、淺色、寬鬆的衣服,選擇透氣、吸水或排汗的衣物;撐傘、戴遮陽又通風的帽子、太陽眼鏡及擦防曬乳液,盡量避免在炎熱的陽光下或高溫環境長時間暴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