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

高雄內門飆高溫39.8度 氣象站:高溫會持續一周

#天氣 #氣象 #高溫 #溫度 #地方 #熱傷害
聯合報記者陳玫伶、王慧瑛/高雄報導
 
高雄連日高溫,12日中午1點10分,在高雄內門測站測到39.8度高溫,同一時間,屏東三地門也高達38.6度。高雄氣象站12日晚間也發出訊息,提醒13日高雄近山區或河谷有39度極端高溫發生機率,提醒民眾外出要多補充水分,做好防曬,慎防熱傷害。
 
南部天氣酷熱,儼然成了一顆「烤番薯」,11日中午12點20分,台南市北寮測站測出39.3度高溫,接著12點30分,台南玉井測站也有38.5度,下午1點30分,南投服務區測站高溫達38.4度。今天高溫排行榜更是驚人,今天中午1點10分,高雄內門出現39.8度,是台灣歷年第5高溫。
 
高雄連日飆高溫,路旁汽車也要撐傘防曬。記者陳弘逸/攝影
高雄連日飆高溫,路旁汽車也要撐傘防曬。記者陳弘逸/攝影
 
高雄氣象站主任陳文信說,炎熱高溫天氣將持續至少1周,最近太平洋高壓籠罩,日照強烈,在河谷、沙地一帶容易飆出高溫,除了與地表、地物有關,高溫發生位置也和風流動方向有關。陳文信也說,缺水之際,高溫感覺會愈加強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