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6

台北再亮高溫橙色燈 今估再飆36度

#氣象 #天氣 #高溫 #溫度

聯合報 記者侯俐安╱綜合報導

台北市昨天出現全台最高溫37度,中央氣象局持續對台北市等五縣市發出高溫資訊,其中台北市發布高溫橙色燈號,另對新北市、高雄市、屏東縣、花蓮縣發布黃燈,提醒外出活動的朋友應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以慎防熱傷害發生。

氣象局表示,今天仍較為悶熱,西半部及東北部高溫可達35度至36度,花、東高溫約33度;中午之前各地大多陽光普照,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偶有不定時局部短暫少量陣雨,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因熱對流發展,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午後若前往山區或近山區活動應攜帶雨具。

高溫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高溫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氣象局表示,周四至周六太平洋高壓勢力有稍減弱趨勢,風向由偏南轉為西南風,天氣不穩定度增高,加上南方雲系北移的影響水氣增多,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不定時短暫降雨,午後雷陣雨的範圍也將擴大,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各地都須留意。

氣象局表示,下周日至下周二西南風稍減弱,但仍可能帶來一些水氣,南部地區偶有不定時降雨,尤其晨間及深夜因西南風與陸風輻合作用,沿海地區降雨機率較高,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午前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仍要注意熱對流的發展帶來的雷陣雨;至於氣溫方面,未來一周各地高溫約在32至35度間,較為悶熱,外出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以避免中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