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18

南投溫泉季東埔場 遊客舉火把浴衣踩街好熱鬧

#地方 #溫泉季 #森巴 #火把 #東埔 #觀光
好房News記者吳素珍/南投報導
 
2013南投溫泉季活動「玉山戀、布農情」活動,日前在東埔國小熱鬧豋場。由桐林國小森巴鼓隊及蒂卡森巴舞隊領頭熱鬧踩街,代理縣長陳志清、信義鄉長史強、縣議員史清水等人與民眾穿著限量浴衣,手持火把繞行東埔街上,畫面宛如綿長的火龍,相當壯觀。
 
代理縣長陳志清、信義鄉長史強、縣議員史清水等人與民眾穿著限量浴衣,手持火把繞踩街。
 
南投縣代理縣長陳志清表示,東埔溫泉區是南投縣最著名的溫泉之一,每年的溫泉季活動都相當精彩,到訪的遊客不僅可以品嘗道地的烤豬肉、小米酒,更可以欣賞精采表演。尤其持火把踩街更是不可錯過的重頭戲,歡迎全國朋友到東埔溫泉體驗優質的溫泉,並在每年溫泉季期間體驗充滿在地特色的精彩活動。
 
信義鄉長史強表示,東埔溫泉是信義鄉的珍寶,藉由溫泉季的活動,期盼可以帶動信義鄉的觀光發展。此外,到東埔泡溫泉千萬別忘了購買這裡豐富的特產,包括葡萄、高山蔬菜、高山茶等,可說送禮自用兩相宜。
 
當日活動在一連串精采表演後,由陳代理縣長、史鄉長、史議員及交通部觀光局國旅組科長蔡宗昇、旅館查報中心科長陳榮欽、南投縣觀光產業聯盟理事長李吉田、東埔觀光產業促進會理事長等與會來賓以將東埔神泉注入橡木桶作為啟動儀式,宣布南投溫泉季東埔場起跑,並陸續抽出旅宿券、折疊腳踏車等各項大獎,現場相當熱鬧。
 
東埔溫泉在布農族傳說中佔有重要地位,據傳布農先民打獵發現動物們受傷泡過溫泉後,便逐漸療癒,因此成為族人口中的神泉。當晚,達瑪巒文化藝術團也特別以享譽全球的八部合音、報戰功、杵音等表演,讚譽東埔溫泉。原住民知名藝人章婉兒、旋舞炎劇團隨後陸續登場表演,優美歌聲與聲光效果奇佳的火舞,讓民眾直呼過癮。
 
活動越進入尾聲,現場民眾情緒越是高漲,在蒂卡森巴舞隊壓軸演出下,民眾大領取浴袍和火把,隨著森巴鼓及森巴舞女郎熱情舞蹈節奏,由東埔國小緩緩走入溫泉區內,燃燒的火把高舉過頭,遠遠看彷彿巨型火龍,相當壯觀。陳代理縣長、史鄉長、多位縣府一級主管與民眾同歡,繞行東埔街區,將當晚活動帶到最高潮。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