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

近千車友 228時速40跑北宜

#北宜 #交通 #重型機車 #區間測速 #地方 #政策
聯合報記者吳亮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前天宣布所有區間測速暫時停用,以移動式測速繼續執法,昨引來大型重型機車友質疑,此舉是針對「228北宜乖寶寶運動」的緩兵之計,主辦方表示活動將如期舉行,已有近千名車友有意願參加。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長鄭永裕表示,尊重民眾表達意見方式,當天也會加派人力因應。
 
北宜公路19公里至23.1公里自前年4月起設區間測速設備,速限40公里,實施後每月平均事故數降低,新北市府也擴大設置9處,監測8路段,但不少用路人認為速限不符現況,大型重機車友更強烈反彈,認為是剝奪制止用路人在交通上的自由。
 
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發起「228北宜區間乖寶寶運動」,抗議濫設區間測速。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發起「228北宜區間乖寶寶運動」,抗議濫設區間測速。聯合報系資料照
 
因區間測速設備爆發資安疑慮,新北市府前天宣布所有區間測速暫時停用,因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發起的「228北宜乖寶寶運動」即將在周日登場,不少車友質疑,市府此時宣布暫時停用,是企圖讓活動停辦或減少參加人數,但遲早會重啟。
 
主辦方也宣布活動照常舉行,號召車友228早上9點分從新店、頭城出發,前往坪林市區集合,「全線依法定速限行駛,不超速、不超車、不併行」。
 
鄭永裕指出,北宜公路區間測速實施後,事故數明顯下降,且至今未發生死亡車禍,目前北宜公路19至56公里共設置9處、8段區間測速設備,待資安疑慮解除後才會重新啟用;228當天將加派人力靜態觀察,尊重民眾表達意見方式,只要行為合法,原則上不會介入,但若有明顯阻礙通行、造成交通安全疑慮,將依法送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