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79

定期定額買股 16日上路

#地方 #小資族 #存股族 #投資 #報酬 #利率 #資本市場

記者簡威瑟/台北報導

定期定額買台股下周一(16日)上路,無論是小資族或存股族,都有更好的投資管道。證交所表示,定期定額投資台股或ETF,報酬率遠超過定存利率,預期可創造投資人、證券商、資本市場三贏局面。

證交所指出,定期定額投資台股或ETF,報酬率遠遠超過定存利率。(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股近日連番下跌,股票投資指數創近2年新低。(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證交所副總楊朝榮表示,近來接到許多投資人電話,詢問定期定額投資台股事宜,顯示投資人對定期定額制度相當關心。投資人16日起,可以洽有辦理本項業務的證券商,以定期定額方式投資股票與ETF商品。

投資人可能會問,自行買賣零股,也可以進行定期定額投資,但證交所指出,定期定額投資多涉及零股,零股交易僅有盤後一盤,恐因成交不活絡,導致定期定額交易不易成交,因此在交易制度上設計「定期定額綜合交易帳戶」、「調節專戶」,投資人就不用煩惱會否順利成交的問題。

定期定額投資標的以中長期投資之股票、ETF為前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