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68

舊港橋下荒地 蛻變舒壓綠地

#地方 #新竹 #新竹左岸 #舊港 #橋下 #綠地

中國時報記者徐養齡/竹市報導

新竹市延伸「新竹左岸」工程,經成功爭取經濟部水利署補助經費配合市款共2000萬元,將在舊港橋下新闢占地2.8公頃的草原區,要讓雜亂空間改頭換面,成為結合生態與休閒的舒壓綠帶。

舊港高灘地過去雜草叢生,活化程度有限,平日人煙不多,市長林智堅深知市民需要綠地空間,決定充分利用頭前溪沿岸空間,打造新竹左岸草原區域新水岸。

舊港高灘地過去雜草叢生,活化程度有限,平日人煙不多,市長林智堅(右二)深知市民需要綠地空間,決定充分利用頭前溪沿岸空間,打造新竹左岸草原區域新水岸。(徐養齡攝)舊港高灘地過去雜草叢生,活化程度有限,平日人煙不多,市長林智堅(右二)深知市民需要綠地空間,決定充分利用頭前溪沿岸空間,打造新竹左岸草原區域新水岸。(徐養齡攝)

林智堅11日赴舊港橋下舉行開工儀式,由設計總監潘一如說明工程計畫。林智堅表示,頭前溪是新竹的母親河,營造微笑水岸是他施政重點之一,此計畫將串聯新竹左岸、漁人碼頭、十七公里海岸線。

環保局長江盛任說明,整頓工程將秉持生態優先、景觀型塑及好維管3大原則來規畫新竹左岸,將過去雜草叢生、被外來種侵襲的區域重新盤整,打造成特色草原,透過好維管、低人工化設計,讓整體景觀自然型成一個永續發展的生態。

他說,舊港高灘地景觀改善工程完工後,除成為兼具休閒遊憩及改善空氣品質之優質場所之外,還可營造近海河口之高灘地自然景致,讓民眾同時體驗多元的水岸環境及高灘地多樣豐富的生態棲地環境。

此外,工程將新設有彎度變化的自行車道,並鋪設舒適草地與人行舖面,沿途欣賞海岸、草原等景觀,擺脫單調景色,未來民眾從舊港橋下之頭前溪高灘地騎乘自行車道,往西可沿著道路及堤頂騎至台15省道的竹港大橋,並串聯南寮漁港及進入西端的十七公里海岸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