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76

竹市6大景點 藏進禮盒變紙雕

#地方 #新竹 #藝動節 #綠地 #城隍廟

記者張念慈/新竹報導

新竹市6大景點好可愛!新竹藝動節即日起至10月26日在新竹市青少年館旁綠地登場,城隍廟、動物園等景點化身藏身在超大禮物盒內的夢幻地景,現場還有紙作車、飛機供親子遊玩,「好拍、好玩」特色立刻吸引民眾來朝聖。

主辦單位昌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楊佳瑋表示,6大地景以新竹火車站為主要出入口,民眾可以想像是沿中正路為中軸,以禮物盒卡通地景方式認識方圓一公里內的新竹,搭配文史專家潘國正有聲介紹,帶民眾「有聲有色」認識新竹市,輕鬆欣賞舊城區的古蹟群。

新竹市長林智堅昨天直說:「看起來好好玩,我一定要帶孩子來!」表示,竹市建城170多年,在1平方公里範圍內就有20幾個包括國定、市定古蹟及歷史建築,古蹟群全國密度最高,盼透過創意裝置藝術將古蹟建築與故事連結,讓民眾認識不一樣的新竹。

6大景點分別為火車站、城隍廟、動物園、影像博物館、消防博物館與北大教堂,全化身為插畫與紙雕,藏身在3X3公尺的超大禮物盒內,一座座可愛繽紛的藝術地景,讓不少爸媽突然變少男少女搶拍照,孩童也玩瘋了。

竹市文化局長廖志堅表示,這次也展示以紙雕藝術重新塑造以新竹火車站為中心的一平方公里的立體地圖,「2015新竹藝動節 」官方網站(http://www.cy-arat.com.tw)開放下載北大教堂與新竹市美術館的紙模型,民眾可自行列印後剪裁手作,感受紙藝建築的樂趣。

每年藝動節受到運動族群關注的國慶路跑,今年選擇向新竹的空軍英雄代表-黑蝙蝠中隊致敬,昨天橘色連身飛行裝跑服首度亮相,讓人期待路跑登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