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0

震損快1年 七星潭大橋3月動工修復

#地方 #七星潭大橋 #0206地震

聯合報 記者王燕華/花蓮報導

通往花蓮人氣景點七星潭風景區的要道七星潭大橋,去年 2月強震後,造成橋面沉陷,及路燈、人行道、護欄、隔音橋、引道路堤被擠壓破裂等災損,因主結構未受影響,初步修復後採限高、限重通行至今。震後將近一年,縣府爭取到復建經費,預計農曆春節後的3月動工,11月完工,期間將封橋4個月施工。

七星潭大橋遲遲未全面修復,外界質疑縣府動作太慢。縣府建設處昨表示,橋梁的結構本來就比較複雜,修復工法和設計的討論過程花了比較多時間,且因工程經費超過1千萬元,需要公路總局審查同意後才能發包,加上先前曾流標過,才會花將近一年才發包。

在震災中受損的花蓮七星潭大橋,目前採限高限重方式通行,3月將動工全面修復。 記者王燕華/攝影在震災中受損的花蓮七星潭大橋,目前採限高限重方式通行,3月將動工全面修復。 記者王燕華/攝影

花蓮縣長徐榛蔚(左二)等人昨到七星潭大橋聽取復建工程簡報。記者王燕華/攝影花蓮縣長徐榛蔚(左二)等人昨到七星潭大橋聽取復建工程簡報。記者王燕華/攝影

2013年啟用的七星潭大橋,造價3.3億元,橋長710公尺、高架15公尺。建橋時考量經過斷層帶邊緣,在橋身及橋梁間設計可四向移動的支承,連高低都可藉由油壓系統控制,預留承受劇烈搖晃的空間,在去年大震時發揮作用。

縣府向公共工程委員會爭取到2575萬元復建工程款修復,考量春節期間車潮爆量,決定過完年後的3月8日起施工,工程內容包括施作人行道、打除伸縮縫及更新橋梁復位工程、修復擋土牆、更新盤式支承上盤、安裝橋梁阻尼器等。

縣長徐榛蔚、新城鄉長何禮臺等人昨到場視察,聽取災後復建工程簡報。建設處長鄧子榆表示,3月8日開工後,工期約8個月,預計11月完工,期間4月8日到7月30日封橋施工,屆時現場會作好引導標示,指引車輛改走其他道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