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78

1915年松山療養院今早遭拆 下午繼續拆

#療養院 #錫口養生院 #地方 #文化 #慢性病

聯合報 記者何定照/綜合報導

建於1915年的松山療養院,在日據時期是「錫口養生院」,今早已遭拆除一半,下午兩點後還將繼續拆除。實踐大學兼任助理教授蕭文杰指出,松山療養院是台灣進入現代化後很珍貴的醫療建築,拆掉殊為可惜。

蕭文杰指出,台北市政府文化局雖有對該建築作文資評估,但三位文資委員未注意到這是1915年建築,只憑其1950年為台灣省立結核病防治院等資料,就說它沒有文化資產價值,台北市文化局至今沒來說要定暫定古蹟,任憑珍貴醫療建築即將從歷史消失。

建於1915年的松山療養院今早遭拆除一半。圖/蕭文杰提供建於1915年的松山療養院今早遭拆除一半。圖/蕭文杰提供

根據衛福部資料,松山療養所原為錫口養生院,1915年成立,光復後改為台灣省立松山療養院,1950年改制為台灣省立結核病防治院,辦理結核病門診及防治工作,1967年合併台灣省衛生處防癆委員會與4所結核病防治院成立「台灣省防癆局」,1989年改制為「台灣省慢性病防治局」。

官網指出,1999年改銜為「行政院衛生署慢性病防治局」,下轄台中、嘉義及台南慢性病防治院。2001年將結核病防治之公共衛生任務移交「疾病管制局」掌理。2002年整併「慢性病防治局」與所屬分院後更名為「行政院衛生署胸腔病院」,並搬遷至原台南分院院址,專責於結核病臨床醫療照護及教學研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