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08

救人無數的民宿老板 20年將死寂岩石變私房景點

#地方 #阿里山 #民宿 #簡天賞

記者謝恩得╱即時報導

嘉義縣阿里山鄉豐山村山區原始迷人,包括早年知名的溪阿縱走(溪頭走到阿里山),吸引很多民眾登山健行,但也不時發生大小意外,有的迷路、跌倒受傷。楓葉山莊老板簡天賞30年前退伍回到家鄉經營民宿,不管是否他的客人,一有山難總是衝到崎嶇遙遠的山區現場救人。

簡天賞的民宿庭園有許多創意又奇特的石雕盆栽,都是他從大自然靈感創作。記者謝恩得/攝影

15年前紐西蘭青年魯本在阿里山眠月古道失蹤,簡天賞和村民們賣力協尋,即使後來仍未尋獲,魯本的父親費爾和他們結為好友,常常到豐山和簡天賞等村民們重聚。

簡天賞從小就面對著令人敬畏的大自然,祖父承租的山林地,陡峭山坡幾乎全是岩石,不知如何利用,景象一片死寂,他決定要把死的石頭變成活的,除了配合造林政策種植樹苗, 依著大石頭造型和周遭自 然環境,無師自通的創作石雕至今。

20年前種下的櫻花和李花都已成林,當年看來死的岩石坡地,已慢慢變成有小峽谷、鐵達尼岩等美景天成的「賓拉賞農場」,也是他招待民宿遊客的私房景點,還有比美電影劇的楓樹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