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48

仁武產業園區、高捷岡山路竹延伸線 通過環評

#地方 #政策 #仁武產業園區 #岡山路竹延伸線 #環評

高雄兩大重要建設今雙雙成功闖關環評大會,包括將引進航太及精密製造產業的仁武產業園區,預計可創造6300個就業機會;另外高捷岡山路竹延伸線經過2小時激烈討論,環委質疑經營效益過度美化,更擔心拉低其他大眾運具使用量,形成高捷、公車、台鐵三輸局面,但後續回歸環境衝擊討論認為尚無疑義,決議通過此案。

高捷岡山路竹延伸線將設置5座高架車站,全長7.84公里,盼打造高雄30分鐘生活圈,高雄市府指出,此案串連楠梓加工出口區、橋頭科學園區、岡山本洲產業園區、南科高雄園區等四大科技園區旅運需求,並串連小港機場、高鐵左營站,省去旅客轉乘不便。

為免進入二階環評程序,高雄市府此次提出縮減2站的調整方案,僅剩RK2站至RK6站,運量為原先延伸至RK8站的七成,估算沿線有13%居民搭乘捷運,經營比跟經濟效益益本比都超過1,認為有開發必要。

但環委指出,市府預估的高捷用量過度誇張美化,捷運擴增路線不但是過度建設,還會弱化公車、台鐵用量,造成高捷、台鐵、公車三輸,不如整合現行運具提升大眾運輸便利性。且市府僅承諾站體周邊提供70%的機車停車格,其他30%機車難道要隨地亂停,造成交通亂象?環委更質疑經營比及經濟效益益本比算法有疑義,擔心此案恐無開發效益。

經過2小時激烈辯論,但環委主要關心的非屬環境評估問題,而是其他部會權責,最終回歸環境衝擊討論後,認為沒有太大疑義,決議通過此案。

仁武產業園區環評過去一波三折,歷經4次初審會議、3度闖關環評大會,昨第4次叩關環評大會終於通過。園區位於澄清湖特定區,占地74公頃,規畫引進航太及精密製造產業,吸引超過213億投資金額,創造6300個工作機會。

此案過去都卡在植育問題,因當地為台糖過去造林地,擁有2萬3千株樹木。高雄市府昨承諾原地本流1200株樹木,移植樹木8800株,其餘則用區外移植,並每季檢視一次存活率。環委表示,此案該討論的都討論完了,因此無異議通過環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